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13 23:39:29| 人氣3,95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義大利麵 ⊕ 探索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真的不是什麼美味到不行的餐廳,或者裝潢前衛現代懷舊仿古;也沒有來由掌故的考證,食材調味的講究。只是不值一哂的舊記憶而已,而我已經開始要忘記了。

在許久之前,有一陣子我跟朋友瘋狂地迷戀上義大利麵,我想是因為村上的關係。於是每次碰面必定都是約了吃義大利麵,可究竟吃過哪些家也差不多都忘了,無法拿出來數算;只在偶爾經過時,遙遠地想起來:啊!這裡我來過……

這家探索坊也是這樣,在那段迷戀義大利麵的時候,曾經跟朋友來過,那時覺得很棒,很美味。事隔多年,其實真的也忘了這間店,要不是後來尋訪蘑菇店時經過,勾起了舊事,才又把它放進我的餐廳地圖中。後來跟大學同學經過,懶得再找其他適合的地點,才在午餐結束的時分走了進去,店裡只少少的幾個人,好安靜。

店裡用了一些義大利式的擺設布置,可挺沒有整體性的,這一處那一處,餐桌是特別的,是老式裁縫車,去踩腳踏板還可以「機乖機乖」地發出聲響。可跟義大利真的很沒什麼直接關連吶?另一個有趣的,是他們的菜單,每一本都穿著一件毛線衣,冬天溫暖,可夏天竟然也沒脫掉。還好菜單一直都待在冷氣房裡,否則我還真擔心它們會不會中暑。


比較吸引我的,是一面牆上繪著的老船夫。他撐著船,在窄窄的河道上划行,停下來,是為了吃盤義大利麵嗎?




上麵之前來了湯,可只是還好而已,滋味略鹹。



我的同學這陣子吃素,跟他出門就得要選有他可以吃的,又不至於令他太虧本的餐廳。身邊吃素的人不多,因此總是對這些草食族很不體貼,雖然我同學很好養,只要有蛋糕都能打發,可我還是要當個貼心的朋友。

進餐廳前問了問,有沒有素食的麵,說有才坐定。可翻開菜單,竟有五種選擇,我的同學大大地被感動了,他明白自己通常只有一種選擇的。於是,就為了素食者,特地要把這間餐廳公告出來:

這裡有五種素食可用的義大利麵喔!

同學點的好像是奶油香腸寬麵,正確名字已經忘記了。香腸吃起來還不賴,不太像素食,害我還為同學緊張一下,有沒有吃錯。



我點的也是寬麵,只記得有蟹肉,正確名字也忘光了。味道挺好的,可若選細麵我應該會更開心,因為寬麵麵粉的感覺較重,吃到後來有點膩,整個撐。


這兩張照片是對照組。端上來的樣子,以及吃到後來狼籍的樣子。我們後來還發現,從杯盤的正上方用「空照圖」模式拍照,有吃的很醜的樣子,比較有殘羹剩菜的感覺。


餐後的甜點,我們分別選了起司蛋糕跟水果。據說起司蛋糕不錯,可我的芭樂就只是個不怎樣的芭樂而已,稍微澀了點,還有我不想吃,只有根軟牙籤又不知如何處理的籽。


飲料選了檸檬汁,剛開始喝還不錯,可到了後來也是一個嘆氣。結論就是,只有主餐OK,其餘的附餐都很有待改進。

真的,這就只是記錄一個舊回憶而已。



探索坊
台北市南京西路25巷4-1號
(02)2550-1142
捷運中山站旁,星巴克巷口進來直走。

台長: 羊兒咩咩
人氣(3,952)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說。食話 |
此分類下一篇:午茶輕食 ⊕ 瑪莉葉洋菓子店 MARIER
此分類上一篇:地方小吃 ⊕ 屏東潮州「阿婆炒粿仔」

.ira
那船夫的圖像應該是在說威尼斯吧...

窄窄的河道,有一股蒼涼之感。
2007-09-16 23:50:36
版主回應
蒼涼或者悠閒
可能都是自己的心境投射
或許心思轉折間最簡單的考慮
是義大利麵的口味
2007-09-17 01:19:36
Athena
哈哈~你同學跟我一樣!只要有蛋糕(或麵包)就能打發~ XD

這麵看起來還不錯!不會稀稀水水的,像在游泳。

不過我最後看到Cheese Cake!
怎麼沒有特寫? 我想看蛋糕~ ><
2007-12-12 00:04:5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