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04 21:41:04| 人氣93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文學少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故事簡介:井上心葉怨恨所有人,也不喜歡自己。為了迎合這個世界,他必須偽裝自己,逼自己展露笑容。他認為自己就像小丑,骨子裡滿懷悲傷的小丑。超級喜歡編故事的「文學少女」天野遠子與嚮往平穩平凡愛情的井上心葉,再加上不懂人心孤獨的「小丑」,交織出充滿絕望與感動人心的故事!輕柔感人卻又帶著淡淡苦澀味的神秘學園喜劇故事,揭幕上演了!
文學少女,之前就想看這部。
這部是相當的不錯,第一集是太宰治的人間失格。
怎麼說嘛……這本書,太宰治寫完就自殺了。
非常黑暗的故事,彷彿是在說自己失去做人的資格。
這本其實算是他的自傳,只是人物的名字用不同罷了。
這本有兩家出版社出中文版,一家把簡介寫的很黑暗,一家則是寫的很有文學氣息式的黑暗,不過不算黑。
聽說這本有請新畫師來畫,一個有名的人物。


整本書聽說寫的很好,看完之後內心會有滿滿的感覺。
我在看別人的心得感想是這樣想的呢!
每個人都有很深很深的感觸,仍儲存那股情感。
這個故事用太宰治的人間失格貫穿全場。
一開始是歡笑,再來劇情急轉直下。
讓人看了都會有嚇一跳的感覺吧!


說到野村美月很特別,他的月兔公主被人評為地雷。
但卻能寫出這樣風格截然不同的輕小說。
真是讓人大開眼界啊!
瞳兒姐說這正是所謂的蛻變吧!
之前有很多作家正是如此!


要看文學少女,最好先去看看他要用貫穿整場的書籍。

第一集〈死にたがりの道化:渴望死亡的小丑〉是太宰治的人間失格。
第二集〈飢え渇く幽霊:渴求真愛的幽靈〉是艾蜜莉勃朗特的咆哮山莊。
第三集〈繋がれた愚者:沉陷過往的愚者〉是武者小路實篤的友情。
第四集〈穢名の天使:背負污名的天使〉是卡斯頓勒胡的歌劇魅影。
第五集〈慟哭の巡礼者:絕望慟哭的信徒〉是宮澤賢治的銀河鐵道之夜。
第六集〈月花を孕く水妖:懷抱花月的水妖〉是泉鏡花的夜叉池,草迷宮,外科室。
第七集〈神に臨む作家 :邁向神境的作家  上〉是紀德的窄門。
第八集〈神に臨む作家:邁向神境的作家   下〉也是紀德的窄門。
本篇總共全八集。
 
短篇集〈恋する挿話集1:愛戀插話集1〉
            〈恋する挿話集2:愛戀插話集2〉
 
外傳    〈見習いの、初戀。〉是近松門左衛門的曾根崎情死。
            〈見習いの、傷心。〉
 
畫集    〈文學少女的追憶畫廊〉

都有中文版,銀河鐵道之夜我不清楚,友情可能已經絕版了。
咆哮山莊的話,是艾蜜莉的經典作品。

文學少女目前出到八集中文版、插話集兩本、畫集一本。
還沒出的以後知道翻譯名字會補上來。
文學少女的好,我已經知道了。
那麼你們也應該了解了,趕快去看看吧!



那麼,文學少女,邀請你進入特別的文學世界。

台長: 黑姬 小璘
人氣(932)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I 來介紹 |
此分類下一篇:電波系彼女
此分類上一篇:糖果子彈

小芄子
我有買1,2
今天在西門町無意間找到了2
好開心~
晚點可以來看看囉~
對了,野村美月還有什麼作品好看?
或是其他作者的~?♥
2008-01-19 22:43:14
版主回應
野村的其他作品,基本上帶進來都是愛情的,如月兔公主,但是我不怎麼推薦,因為跟文學少女風格相差很大,不過因人而異啦!

像我部落格有推薦過的,基本上都可以去看看。
看你喜歡看什麼類型的。
櫻庭一樹的GOSICK、支倉凍砂的狼與辛香料,都直得一看。
2008-01-27 09:53:42
咱是瞳*
呵哈
我買了正在看

第三集也出了呢
可是很多要敗所以很傷腦經

角川4月都是大砲
真糟糕,要買的買不完了

*

小璘知道「扉之外」嗎?
目前最想要那套(炸
2008-04-06 20:59:26
版主回應
我比較想要&quot終焉的年代紀&quot呢~
這本真的事好物啊ˇ
我很喜歡ˇ兩集都一買來就吃掉了~
2008-04-15 19:13:27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