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20 12:55:33| 人氣1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穿條紋衣的男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一本小說,從圖書館借的。

裡面也是描寫二次世界大戰的德國,一開始並不知道,寫法很像小孩子,沒有任何的閱讀困難,這樣的描寫和後面的結局,對比真的很大。

男主角因為搬家而接觸了關在猶太集中營的小孩子,而慢慢跟這男孩子有些接觸,原本是非常單純的一件事,因為那年代的戰爭而變得完完全全的不單純。

裡面的有些地方,可是讓我怵目驚心,沒有特別的描寫,但也有接觸過世界史的我,一看就知道那些人物做了什麼事,裡面的猶太人是怎樣被對待的,還有在那個年代所發生的一些事,讓我想起在世界地理頻道所看的二次世界大戰專題,裡面的人不斷的一直疊一直疊,疊成一座比人的身高還高的山,不能疊在換另一個地方在疊,照起來真的非常可怕,是屬於紀錄片似的,讓我體驗到什麼叫罪惡,在那個年代,還有戰爭裡面所犧牲的人們,全部都犧牲的浪費,沒有一個人是死得有價值的,真的非常的可怕。

片中的小男孩天真無邪,兩個男孩的友情也很單純,但卻在這個年代裡面,完完全全被大人所踐踏,那樣的感情變得一文不值,小男孩似乎感受到新家是一個很恐怖的地方,可是因為大人在在那裡工作,他爸是德國軍人,所以也只好被迫留下。

留下的結果竟然是悲劇,兩個小男孩都………。

這本書很震撼我的心,裡面說到的「在這個年代不會」。

沒錯,希望人類能夠學習到,不要白白的浪費生命。

台長: 黑姬 小璘
人氣(1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I 看東西 |
此分類上一篇:【電影】頂尖對決——魔術真正的意義與黑暗面…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