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19 02:04:01| 人氣21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糖果子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不想變成大人--
傲慢,就知道逕自宣揚些不合理的主張、反覆著無聊的藉口,然後用一堆簡單就能夠看透的道理搪塞小孩子。
可是,我想快點變成大人--
因為自己實在太弱了、太悲慘了,手中沒有能夠戰鬥的武器。我知道再這樣下去,我會氣絕在這個小小的鎮上。
我想要真的子彈。
我沒有任何一個可以去的地方,但是我想要逃往別處。
山田渚──生活在偏僻的鄉村,只想趕快畢業、步入社會的現實主義者。
海野藻屑──主張自己是人魚的女孩子,有點不可思議的轉學生。
這樣的兩位13歲少女相遇了。
兩個人交換著彼此的想法,呼吸著相同的空氣,讓想像盡情馳騁。這全是為了生活、為了活下去──這就是這兩個人充滿青春晦暗的故事,更是一部難得的懸疑驚悚佳作。


作者簡介:

櫻庭一樹
自第一屆ファミ通娛樂大賞出道。創作領域涵蓋輕小說、電影小說,以及一般文學,作品內容包羅萬象。目前以《GOSICK》系列作品為創作重心。有時候,遺忘的記憶碎片會突然湧現,聚集成為某個形體。在夢裡突然想起很久很久以前的一位朋友,一到早晨卻又忘記了--就是這種感覺。他有些靦腆的笑著,遞出這部作品的原稿。


插畫:むー

原名:砂糖菓子の弾丸は撃ちぬけない
〈Satōgashi no Dangan wa Uchimekenai〉

翻譯:用糖果作的子彈無法射擊

英文:A Lollypop or A Bullet

一開始要買這本的時候,是看到書皮的黑暗系小說才決定買下去的。
跟我媽討了錢去買這本,因為自己很喜歡看這類的,黑暗系的呢!
一開始我看的時候只覺得畫風很萌沒什麼特別的。
說起來畫的真不賴!むー萬歲!!
原名跟角川翻的不一樣呢!可能是覺得太明顯沒味道吧!

然後進了故事,只是覺得藻屑很神奇而已呢…
沒想到他爸爸的出現與做法,才真正嚇到了我。
渚跟藻屑,只不過是普通的孩子,根本就無能為力。
對於大人來說,小孩子就是要乖乖聽話。
所以小孩是贏不過大人的,這是事實,沒法改變。
就算被家暴了,小孩子也只能向大人求救,除此以外別無他法。
這正是現實,一個無可避免掉的。

「只有最後存活下來的小孩才能成為大人。」

這是渚所說的話。

這本書超越了輕小說,成為櫻庭被注目的焦點。
也改了一般小說出版,更被奉為,如果一開始用一般小說出版會得獎。

是現實感,這本書有很沉重的現實。
一個不想面對卻必須面對的現實。
不面對的話,反而會更無知的去作出幼稚的事。

我想成為大人——。

一個會對自己負責的大人。






你呢?

台長: 黑姬 小璘
人氣(21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I 來介紹 |
此分類下一篇:文學少女
此分類上一篇:GOSICK

 to i、瞳*
= ˇ =

聽說這部要漫畫化
恭喜恭喜(灑花瓣呀)
2007-08-26 16:08:32
版主回應
是啊ˇˇ是杉基ikaru呢ˇ寄生少女ˇ
2007-09-04 21:07:28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