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09 00:36:00| 人氣1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草食動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学习茹素已有两年余了,
没想到自己竟能坚持至今,
毕竟当初也想知道自己的能耐能到哪里。

一切都是要拜哥哥们所赐,
开始时是二哥先学习茹素,
再来三哥也跟着二哥不吃肉,
然后大哥看到两个弟弟茹素,
也就开始三兄弟一起戒肉,
再后来爸爸也开始一起茹素。

认识我家的人一定都会觉得很奇怪,
为什么我们会茹素?
更何况我家曾是从事规模还不算小的畜牧业呢!

机缘问题吧?!
茹素的机缘到了,
就开始放得下想吃肉的欲望。

小时候,
曾经觉得很无奈,
因为出生在和屠杀业有直接联系的家庭里,
每一年,
由我家供应到新加坡的生猪真的是不计其数,
现在想起来还是会觉得很恐怖,
虽然我没做过什么,
但我是用它们生命换来的钱养大的,
却又是我无可否认的事实。

朋友觉得我的思想很奇怪,
怎么会这么想的呢?

人,
会有痛的感觉,
试下拿刀割自己,
会痛吗?

动物,
也有感觉的啊!

人类是如此恐惧死亡的降临;
动物又何尚不是如此?

我也只是将心比心而已。

以前,
会觉得吃肉是理所当然的事,
很多事情都是在茹素后才去思考的。

相信因果,
相信好人会有好报,
恶人自有有恶报,
天理自有循环。

学习茹素的当儿,
我也在学习放下,
放下想吃肉的欲望,
放下由心而来的执着,
现在所看到的人生,
又是另一幅画面 ^^ .

台長: 绿 色 小 精 灵
人氣(1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素食天地 |
此分類下一篇:心痒痒想斷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