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30 22:30:05| 人氣218|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牢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二号干哥哥路经我家,就约我出来一起吃晚餐。

上一回的到来已是五年以上的事了。

干哥哥问我,想过 transfer 去 KL 教书吗?

再问,想过会转行吗?

继续下来,我会尝试吃回肉吗?

干哥哥会这样子问,是关心我的 “终生大事”。 他应该是觉得这里是个小地方,看到的人不是家长就是学生,根本就不会遇到合适的对象。

再来,因为我是素食者的关系,虽然他没有明说,但我能感觉出来他的意思是我的在择偶方面会有所限制。

他也算是看着我长大,虽然他才比我年长一年。

其实他说的我都懂,可是现在的我还不会有要 transfer 的念头,若是已有对象在另一个城市,那我就会考虑 transfer 过去。可现在的我不想花钱在付房租、水电费、交通费、伙食费等,而且去了另一个城市,我很可能就要出车还车贷了,到时的我就会为钱而烦恼了。现在因为开销少的原故,我的薪水是挺可观,但可观的薪水去到大城市就等于零了。

转行?可能吧!但不是现在。 呵呵,我真的会希望嫁到一个可以养得起我人,那我就不用工作了。我没什么雄心大志,只希望能悠闲过日子。朋友说现在很难找的到可以养得起另一伴的人了啦,不过我这干哥哥说他有这个能力,当然啦,他总是那么棒的啦! 

吃回荤食?虽然我不愿承认,但这真的是我最大的障碍吧!曾经有想过当个肉边素者就好了,方便自己也方便别人,但现实情况不允许我这么做。我很容易就能分辨出来食物中是否有肉的味道。也曾试过吃了老板已说明是没有放肉的菜,但却吐了,后来才知道汤底是用骨头来熬的。若是没吐,我还是会皮肤敏感,每次旅行回来会皮肤敏感就是因为吃到有动物成分的食物。

为了感情问题而选择吃方便素,那有天分手了,我的选择又是为了什么了呢?所以,我还是为了自己,选择不让步。

遇到的男生其实都没有因为我是素食者而却步。问题是在于我吧!我是个懒人,我想谈一次就 OK 的恋爱就好了,所以,我都把眼睛睁得很大。妈妈总是教育我说要找个经济能力不错的,免得以后要吃苦。也对,我从小到大都没吃过苦,妈妈当然也不希望看到我嫁后吃苦啦。

遇过一位帅医生,家住地段昂贵的豪宅,对音乐和自卫术都有不错的造诣,还能操流利的英语和华语,让当时的我对他钦佩不已。可是面对他的表白,我倒是却步了。第一个反应是原自自卑感吧!我没有亮丽的外表,单纯和可爱能吸引他多久的目光呢?深思后,发现自己对他的好感只是来自他外在的好条件,可他的品性和他咄咄逼人的说话态度无法让我心动。

遇过两位经济能力很好的,一切准备好,就等的娶老婆生子。可当时的我觉得自己还年轻,不想那么快就绑死,其实最大的理由是没有心动吧!没有心动,多有钱仍是没法心动啊!

遇过一位热爱做家事的男孩,对我的喜爱搞得全校皆知,朋友都说他看到我时的笑容都特别灿烂。开始时也曾心动于他帅帅的外貌,深入了解发现他可是个大孩子,他喜欢我因为觉得我很厉害,可以那么独立,可以一个人就跑到国外一两个月。他说他不介意女生比他强,可我心里对自己说,我介意男生比我弱。我会是个想依赖人的女生,我没有他想象中的独立。

两位干哥哥都曾分别对我说过,要懂得保护自己哦,当时他们的意思是说不要让男生对我乱来,就算是男朋友也不行。他们是互不相识的两个人,但却是有满多的共同点。疼爱自己的家人,也疼爱身边的友人。学历佳,经济能力好,抗压性超佳,就算天掉下来他们不会慌都会有办法去应付,说话谦谦有礼,开解人的功夫一级棒!那么好的男生为什么自己不要,而要当什么干哥哥?呵呵,都是他们说要认我做干妹妹的啦,自那一刻起,我就对他们死心啦!哪里有对哥哥心动的道理呢?所以,那么好的男生都是别人的啦!

台長: 绿 色 小 精 灵
人氣(218)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素食天地 |
此分類下一篇:我哥又做大厨了 :P
此分類上一篇:我哥做大厨

家铭
哈哈,祝你好运!
2007-08-31 13:32:27
版主回應
承你贵言!
2007-08-31 13:45:11
阿梦
看来,这里有三个问题。。。
一,工作。。。
二,吃素。。。
三,男朋友,或说终身伴侣。。。

当然,工作很简单的,东家不打就打西家咯。。。哪里给到你适合的收入和条件,就去咯。。。呵呵,讲到好像很简单,但我也知道不容易的。。。

吃素的问题啊。。。我本身也有面对过这个问题,跟同事出去,老板请吃饭等等,超级的不容易啊,要人家迁就。。。但还好咯,我没有什么敏感,是觉得肉的味道很腥。。。我也不是非常素食主义者,毕竟佛陀没有说佛教徒一定要吃素,所以我非常的随便,只要是三净肉就ok咯。。。不见杀,不闻杀,不为我杀,照吃了。没有特别的食欲,是填了肚子就好。anyway,我没有叫你放弃吃素哦。。。呵呵。。。

第三个问题啊。。。是非常辣手的。。。呵呵。。。除了你自己,别人都帮不上多少。我妈妈常说,遇到好的就在一起咯。。。是讲我哥哥。缘份的东西很难预料的。但我从你的文字里发现,你还没有尝试去开始,就已经让这段因缘结束,好像有点可惜。。。

身为长辈(老过你一点点罢了),我告诉你,不要太低估自己的魅力。。。你的磁场能吸引到条件不错的男人,很多女孩都羡慕死你的啦。。。
别害怕尝试,有人欺负你,你跟我讲。。。我撑你!
呵呵。。。加油啦!!!
2007-09-01 11:05:44
版主回應
第一个我就不回应了。

第二个,嗯,不要把自己无法持全素的行为推给佛陀哦!佛陀真的没说吗?在《首楞严经》《入楞伽经》《大般涅槃经》等多部大乘经典中,佛陀都讲到不要杀生吃肉。

在《一切智光明仙人慈心因缘不食肉经》中,佛陀开示道:『宁当燃身破眼目,不忍行杀食众生。诸佛所说慈悲经,彼经中说行慈者,宁破骨髓出头脑,不忍啖肉食众生。如佛所说食肉者,此人行慈不满足,常受短命多病身,迷没生死不成佛。』

那再问一句,佛陀有说佛教徒可以吃肉吗?我不是想跟你辩论啦,只是觉得不能把个人能不能持素的问题推给佛陀,这应该是个人问题,不是佛陀的。

第三个呢,“你还没有尝试去开始,就已经让这段因缘结束,好像有点可惜。。。”,从一位饱读佛书的朋友口中说出来,好像...嗯... 要怎么说呢?其实,若是能看淡人世间的一切,何尝不是件好事呢?人与人的因缘,不是一定要以男女之情来结的吧?应该还有其他方式可以了的...

现在的我不会害怕尝试,只是真的还没有遇到而已。

谢啦!
2007-09-01 12:38:40
阿梦
在首楞严经,全名叫《大佛顶如来密因修证了意诸菩萨万行首楞严经》,二十个字,我应该没有忘记。缘起是因为阿难差点犯戒,失去戒体,后来佛陀派了文殊菩萨把阿难带回佛陀身边,阿难很悲痛的请求佛陀开示成佛的方法,佛陀以问答方式问了阿难心的所在,阿难的答复都一一被佛陀以明确的例子说出心不是阿难想像的那种,身内,眼内,身外,明暗之间等。。。
你留意读读,每部经典的缘起一般都是事情发生后,弟子向佛陀发问,佛陀的答复就是现在我们读的经,当然也有一些佛陀不问自说的经典。。。在楞严经里,缘起是阿难差点犯戒,失去戒体。从这里,你应该记得佛陀入灭前说过,以戒为师。出家人,在无佛时期,唯一的老师,也是佛陀所说的--戒律。当时佛陀也曾经说过,如果在未来的日子,佛陀所定制的戒律没有被更改,增加或减少,佛法就会永远在时间。当时,出家人比丘的戒律是227条,没有什么南北大小密藏分别。在戒律里,出家人一定不能持有任何财物,就连碰摸金钱也是犯戒,比丘碰触异性也是犯戒,过了中午还用餐,也犯戒。
在佛陀时代,佛陀的堂弟,提婆达多有建议出家人吃素,但佛陀反对了。因为当时出家人是以托钵求得食物,是一种佛陀让弟子培养慈悲无分别心,而不贪求供养的方法之一。当时,能被供养是没有选择对象,就算是坏了的食物,佛陀也一样不会嫌弃。供养者心生欢喜,佛陀也就可以随机教化。
佛陀当然没有说过出家人或在家人可以吃肉,因为佛陀所制定的戒律里面根本没有提过。但需要明确知道,只要没有严守戒律,根本没有解脱的机会,证果是不可能,更别说成菩萨或成佛。
当然,我非常同意,杀生,确实是重罪,杀众生食众生肉就是断菩提种。你能坚持吃素,我确实很赞叹也为你开心。佛陀在因地修行,十波罗蜜中,佛陀所修的布施,就是连自己的生命都能舍,戒律看得比生命更重要,对待一切伤害自己的人都一样慈悲平等,这一切是现世无人能相比的。说实在,发愿修菩萨道以达佛果的菩萨都应该以佛陀为榜样。《一切智光明仙人慈心因缘不食肉经》也是菩萨在修持佛道,圆满波罗蜜的过程需要面对的事。佛陀在因地,曾经有一世是忍辱仙人,也是宁可被挖眼割肉,心都没有一丝的憎恨。
如果回答你的问题,佛陀没有说佛教徒(应该说佛弟子)可以吃肉,佛陀也没有说不可以。佛陀是很明确说明不能杀生。但如果是意愿行持菩萨道,就一定不能吃肉。当然,没有跟你辩论,确实如果你不把经典分别大小乘,你会发现佛陀就像慈父一样亲切在身边,时时刻刻都在生活中。

第三啊。。。其实我。。。没有饱读佛书啦。。。你什么时候看到哦?漫画就有饱读。。。
能看淡时间的一切当然是件好事,毕竟我也认为人与人的因缘是不需要以男女之情来结的。当然,这句话我不常对任何人说,你是第二个。。。
2007-09-20 11:20:1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