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03 21:27:36| 人氣4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家也有石敢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住家是二樓透天式房子,啟建主人與右鄰同時建於民國五六十年間。前門有道紅磚牆圍成的小庭院,後來因為工作須要,歷經幾次修築,成了小型工作場。
  進到客廳有道中門,由六片檜木框玻璃拉門組成,外頭加裝有鋁製紗門,以防蚊蟲入侵。不過,那道紗門對老爸、老弟們如同虛飾,每每到了黃昏叮人的蚊子還是會找上我。說也說了,怨也怨了,不管我關上幾回,只要他們一經過,必然又是大開其門。細細唸久了,連自己都煩。
  剛剛正想進浴室,赫然在廚房門口走道上,發現一隻昂首躍進的長尾巴蜥蜴替寧開道前進。
  「杜定蛇!」
  正在我房裡看電視的媽媽即刻花容失色:「哪裡?哪裡?」
  「那裡!跑到水槽前頭了。」
  「怎麼辦!」平時威風八面的媽媽只有這時候才會顯出她的慌亂與軟弱。「叫爸爸!叫爸爸!」
  然後就口中唸唸有辭,請蜥蜴蛇主動出去,別來嚇人,房門緊閉。
  又急又好笑的我,邊大喊老爸,邊注意著蜥蜴蛇的動向。
  老爸明白狀況後,隨即拿了掃把、畚斗進到廚房。
  我移往客廳,免得礙手礙腳的。
  一聽到老爸的聲音,媽媽房門一開,「那裡那裡,往櫃子那裡去了......」
  「房門關上!......跑到床底下去了啦!」爸大喊著。「叫妳關上房門......」
  「我怕你看不到嘛。」媽媽辯解著。「誰讓你那麼慢,拿個掃把要那麼久!」
  爸一聲不吭,往廚房外邊走。
  「現在怎麼辦啦?在床底下,晚上跑上來怎麼辦啦!」跳下床來,媽媽急追著老爸往外跑。
  「想辦法啊,怎麼辦?」爸沒好氣的說著。
  移動一疊疊堆放著的待印紙張,堵住每個可能的門縫,拿著根長竿子,爸回到廚房,關緊門,獨力搜索那隻迷途的蜥蜴。
  我開始在腦子裡轉著,如果今天老爸正好不在,遇到這種狀況,我該怎麼辦呢?想到最後,我想,我大概只能把床底下堆放的幾箱書籍雜物推到廚房,儘量遠離房門,然後,拿著水管開到最大出水量,把牠給灌出來,放牠逃走吧。
  約莫半個鐘頭,老爸出來了,當然是勝利的。這會兒媽媽才順了氣,安心的做她事去。
  記得那回和朋友聊到在家庭裡,年老時女性通常擁有多年媳婦熬成婆的地位,那麼男性呢?
  朋友答以:「成為家裡最大的垃圾,又臭又硬。」
  可我覺得,與其說又硬又重,似乎比較像石敢當呢。

台長: 默然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生活五四三 |
此分類下一篇:忠於自己
此分類上一篇:驛站報報36/晨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