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4-26 16:35:18| 人氣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圈子(二)微妙的關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與人的關係很微妙,
時間、背景、經歷等,都是人與人關係發展的重要因素。
這些因素本身就是多變的,可組合出來的變化就更複雜,尤其是當這些人際圈子重疊的時候。

複雜是一個中性詞,可以是可惡的,可以是有趣的。

月前有位大學同學跟我說希望返教會,身為好朋友的我自然大力支持。
只是,她的家與我的教會天各一方,總不能要她每個星期天來一次香港一日遊,唯有鼓勵她到她另一位朋友的教會去。

她第一次到教會,我作了她的伴。
那男孩與我們年紀相約,是她在另一所大專院校讀書時的同學,早在她與我相識以前,她們便成了朋友,而且我們三人還即將有機會在工作上合作。
她作介紹的時候說︰「她是我的舊同學,他也是我的舊學,兩個也是我工作上的拍檔,分別就只是在不同的時間地點認識!」
和那應該是素未謀面的人認識了半天,才知道他是我的中學同學,只是那時候我們並不熟稔。

三個人,在三段不同的時間,三個不同的地點,各自認識,只是都以一個「舊同學」的身份連在一起。
經歷近十年的時間,在第四個地方聚首一堂,還加添了兩個共同的身份︰「基督徒」和「工作上的拍檔」,你說這算不算微妙?能否稱得上有趣?

我們三人就感到嘆為觀止了!你呢?

台長: 墨西
人氣(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