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13 18:39:24| 人氣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看我看世界盃(二)哥斯達黎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嘛?我不是老闆,當然沒有頭痛。自問不算是球迷,所以未能成為國寶的一份子,不過,我還是喜歡看。
中國隊參賽,對我來說沒有特別意義。我還是那種愛稱自己做香港人的人,雖然現今的香港人在上海人眼中已成了「港燦」,但我不介意!

中國對哥斯達黎加,中國隊第一場的世界盃決賽週賽事,全國以致全球華人都雀躍起來,平時對足球不聞不問的,也對賽果十分關心,總要支持中國隊。
可惡的我卻要支持哥斯達黎加,為的是不喜歡部份中國隊隊員自私爭上場的心態,也為著討厭那些對國家隊抱不切實際期望實則不知世界盃為何物的所謂球迷的心態。可幸哥隊狠狠的一巴(其實一點也不狠),中國人才有機會好好的上一課。

支持哥隊,其實也為著一個情意結。
我說我不是個足球迷,甚麼歐洲國家盃,英格蘭超級聯賽,我都不甚瞭解,只是四年一度的世界盃,我總是不會錯過。
記得第一次追看世界盃,是十二年前的事了,那次是我第一次認認真真的看足球,雖然不太懂看。爸爸一向支持足球王者巴西,他常說只有巴西才會踢足球。為了要表示我有自己的思想,反叛的我選了一支第一次進軍世界盃,連名字也是第一次聽到的「哥斯達黎加」,作為我支持的對象。
當年哥隊的教練,正是今天中國隊的主帥米路天奴域。結果球隊進了十六強之後,就被巴西踢出局了,但這對哥隊和米路都是一個神話。這也是我到今天仍不太支持巴西隊的一個原因。
還記得給我最深印象的,是負責守龍門的球員,他的名字已經記不清楚了,只記得他在常被圍攻的情況下仍很小失球,就是面對巴西,亦只失了一球,比今天的中國隊似乎要好得多。當時我覺得他很了不起,豈碼比巴西的龍門更好,因為他根本不用面對考驗,但失球也不見得更少。
這次是哥隊十二年來第一次再能進到世界盃,你叫我怎能不大力支持!

今屆哥隊有一個好開始,而且不少大熱球隊首仗都失準,上屆冠軍法國首戰就被名不經傳的塞內加爾擊敗,我就有個奇想,若果總決賽是由哥斯達黎加對斯洛文尼亞,或者是塞內加爾對南韓,會不會很有趣?
當然,我這只能說是個奇想,今天C組的賽事結束後,哥隊與中國隊雙雙出局。為此,我確實有點失落,不過更令我感到婉惜的事,昨天已經發生了!

記於13/6/2002, 17:30

台長: 墨西
人氣(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