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7-17 11:47:00| 人氣2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記得回家

 年輕時認識一位老大哥

對我這個剛入社會的新鮮人來說

老大哥很多的想法

都是我面對職場時的金玉良言

當然有些事情

在我那個時候還沒能體會到

不過都能牢記在心

在事後的職場生涯中

也確實都有遇到

雖然不是每件事情都能逢凶化吉

但至少也能事先預防

將傷害降到最低

 

這些金玉良言

都是老大哥曾經走過的路

所遇過的事情

當成案例來提醒我們年輕人

 

不過其中有一件事情

在當時我一直不認同

直到自己年紀大了

才稍微能夠有些體悟

但是不一定會認同

 

那時候有同學在當兵期間遇到情變

正好是那段時間的熱門話題

所以跑去問過老大哥

對於老婆出軌的看法

沒想到老大哥竟然會默認同意

只要不讓他知道就好

這讓我真的嚇一大跳

怎麼會有人願意帶這綠帽子呢

當然老大哥給我的解釋我也聽不下去

只記得最後一句

老了就會知道

 

我和老大哥都是相同職場

生活方式也差不多

很難想像自己未來老時

會不會也跟他一樣

所以這件事情

我一直記在腦海中

 

就這樣隨著時代進步

如今通姦都有所謂的除罪化了

國外的法律也對通姦罪刑有不同的解釋

還有同性戀等等的話題

這才讓我想起了當時老大哥的那句話

 

在職場中

自己個性較為外向

為了工作四處奔波

其實也喜歡這樣的工作環境

到處五湖四海去玩

 

結婚後

過了蜜月期

心中就想著往外跑

去找朋友應酬喝酒

最難過的時間

應該是老婆懷孕生小孩的那段時間吧

全心全力全部時間都放在家裡

 

以前人家說的七年之癢

婚後我真的能夠體會這樣的事情

當然與老婆的感情並沒有變故

只是比較冷淡一些

最後需要的只是一種習慣和陪伴吧

過中年以後

其實生命中也沒有太多的壓力

更沒有生活中的刺激感

對一切事物都比較冷淡

所以才會積極努力去培養不同的興趣

 

想想自己在職場中

其實都有過幾段風花雪月的經歷

逢場作戲

都沒有影響到家庭

不過這些回憶

卻始終都在腦海中回味

或許有愛情的滋潤

才會讓生活感到充實

但這樣的方式

自己卻沒有應對在老婆身上

 

看一些朋友

對老婆非常的忠心

夫妻感情恩愛

除了讓自己佩服外

也不知他們這樣是真還是假

 

中老年之後

參加不少社團活動

也認識不少的朋友

包括異性朋友等等

當然也都會有意外發生

 

現在這樣的年紀了

慢慢可以體會老大哥當時的想法

男人對這方面就是比較自私吧

自己可以出去外面鬼混

卻不同意老婆這樣去玩

有時自己出去鬼混

老婆其實都知道我在搞甚麼名堂

只是裝作不知道而已

有時人真的要懂得將心比心吧

 

對我來說

儘管在外如何去玩

最終還是會回到家

家庭老婆和小孩

都是我最終的避風港

所以對於夫妻間的信任

到這樣的年紀了

也不會有太多的束縛

當然也不是會默認戴綠帽

而是彼此間的信任

人生短短

為了家庭和小孩都浪費了年輕時光

剩下的時間

就好好追求自己喜歡的事物

享受自己喜歡的事物

也不太會過問另一半了

給彼此自由的時間

不要有束縛感

但一定要記得回家

台長: 中年男人
人氣(2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人生與小故事(閒聊) |
此分類下一篇:蓋章的小主管
此分類上一篇:定心定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