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12-21 22:27:01| 人氣4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做人處事留一線

 覺得朋友說的這句話很有道理

珍惜每個緣分

 

自小就不喜歡跟人爭

就算被欺負

也差不多都會隱忍而過

這樣的個性

一直到出社會也一樣

只不過是心態上的轉變

 

想想小時候不敢反抗

是因為自己沒有強大的能力

罵也罵不贏人

打也打不過人

只好忍氣吞聲

 

出社會後

看了不少例子

所謂山水有相逢

遲早有可能會再遇到

因此自己一點都會留點後路

不會隨便和人交惡

就留一點後路

這時候心中想的就是那段話

珍惜每個相處的緣分

 

一位從事公職的朋友

因為年度考績的問題

自認被打乙等非常不公平

因此和主管理論

儘管主管都很有耐心的聽完並解釋清楚

朋友還是盡興發洩

隨後寫報告調單位

結果

原本單位的主管

竟然升官又調到同一個單位

想想這之後的日子應該就很有趣了

人的想法會因為環境和所面對的事物累積經驗

自然各個年齡層都會不同

簡單來說

就是成長了

自己實際上的例子

高中一位同學

在那時候相當看不起我

三不五時就會言語嘲笑我一番

當然自己也都不會在意

心想也就算了

等到在職場工作後

自己因為工作關係

竟然又遇到了那位同學

之前都沒有交惡過

至少有著同學的情誼

因此在工作上

給了我最大的協助

我想如果在當時與他交惡

不知現在是否會有相同的結果

 

如此的例子

在我生命中常會出現

不要把話或事情做得太絕

不一定能廣結善緣

但至少要留下一點後路

就是要讓自己未來可以有退一步的保險

台長: 中年男人
人氣(4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經驗與分享(閒聊) |
此分類下一篇:勿碰毒品
此分類上一篇:珍惜每個緣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