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2-14 11:06:31| 人氣6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鐵馬為筆.汗水為墨之一~~為你再環島~~----為那年的美好重寫紀錄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鐵馬為筆.汗水為墨之一~~為你再環島


這是多年前的事了,此刻憶起,仍然美好與感動,所以補下紀錄。

 

第一次去環島是為了自我追夢,所以不畏逆風,挑戰極限。 

而第一次原本就應就該帶著金牛哥同行,但除了家人的反對之外,

其實對自己真正是否有能力去保護平日甚少騎車的孩子,是極度沒把握的,

深怕一個差池就讓孩子陷入危險中,讓自己無法原諒自己! 


但是,感謝第一次環島的經驗經,讓我除了完成了夢想之外,還讓我學會如何去「跟車」,知道如何去陪伴一個比你速度慢很多的人。

學會了以最適當的頻率去踩踏單車,就算是上坡也還可以不太需要變換檔位,維持平穩的速度與距離,跟在後面用話語、歌聲鼓勵他。

這也讓原本認為騎車不可能慢下來的我,從這樣的尾隨過程中,體會出「陪伴」的藝術,

瞭解了騎在一個人的後頭,是要給予他最大的信心與安全、成為他的精神支柱、成為他的寶礦力,而不是壓力。

憑藉著這樣的經驗,事隔半年之後,我和金牛哥的環島之旅就此展開。

台長: 小立
人氣(603)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親愛的牛大便 |
此分類下一篇:鐵馬為筆.汗水為墨之二~~不捨與驕傲~~----為那年的美好重寫紀錄
此分類上一篇:長大了,也很好!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