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1-08 14:10:14| 人氣67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長大了,也很好!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5年大本寺的御守


小孩好像一夕之間說長大就長大了,

昨天還在你懷裡偎著賴著滾著,

怎麼今天再擁抱,就感覺肌肉瞬間僵硬了許多,

想要再抱緊一點,怎麼就變成距離的僵持了,

是因為天氣寒冷嗎?還是運動過度乳酸堆積?

他也不管你心情調適好了沒有,也不理會你記憶裡甜美的滋味消褪了沒有,

說變就變,迅速的像寒冬夜裡一開門就撲面而來的東北季風,

像一夕之間突臨的強烈冷氣團,不給人說不的時間與空間。

 

在廚房,他把我推到門口,要我別進來忙,

他說去去去,去沙發看是要坐著還是躺著,

鍋子我會刷,水果我會切,廚餘與垃圾我會倒,明天的早餐已在麵包機裡烘著,

轉身到浴室,他又說你別進來,去去去…..,去房裡躲在棉被裡暖著,

馬桶我刷好了,牙膏與沐浴乳用光,我都補充好了,髒衣服也放進洗衣機裏了,

孩子們幫我套上脖圍,穿上保暖襪,端來熱水,

摸摸我的頭,溫柔的像是對待一個5歲的娃兒,微笑的說「放心!」

我窩在被裡看書喝茶,用眼角餘光,看著夜晚10點多還在屋裡走來走去,忙東忙西的兄妹倆,

 

真的是長大了!

不用討價還價,不用曉以大義,他們扛起了一部分的責任,自然而然的像似四季的輪轉,

一個跟我說,她除了沒辦法賺錢以外,已經越來越像一位家庭主婦了,

另一個默默的只會嗯呀嗯呀!但重的、高的、髒的,都在他手裡靜靜的處理好了,

睡覺前,三個人擠在一張單人床上,對著自拍神器,笑到樂不可支,

我嫌太擠了,金牛哥說他是來暖被的,小兔妹說他是來暖我的,

理由聽來很正當,所以當然要成立,那就繼續這樣笑著,靠著,暖著。

 

因為長大了,所以在同學面前,在校門口,不給抱得太緊,

又擔心同學嘲笑又怕擁抱時讓我失望,所以不敢掙扎,只好像根木頭,傻楞楞的待在原地,

喔~我懂了!原來長大了,同儕壓力變大,會把我們之間擁抱的距離也稍稍變寬了一些,

不過,還好回到家裡後,金牛哥與小兔妹依然會互相比賽,說自己給的擁抱才是最放感情的,

只要一說起誰最真情,用把我抱到快要喘不過氣來的方式,就是他們最好的證明,

還好,夜裡在我懷裡的兩個小屁孩,沒有小樹般的高大與距離,

能把彼此的在乎都收進心底,愛依然,溫度依然,

就算長大了,也很好!

這樣的日子,這樣的年紀,還能這樣相互擁抱,真好,

就算有一天,我們之間除了同儕之外,還走進了其他人.事.物,

我們的愛依然存在,

再遠的距離,也依然會記得曾經緊緊相依的時刻。



台長: 小立
人氣(678)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親愛的牛大便 |
此分類下一篇:鐵馬為筆.汗水為墨之一~~為你再環島~~----為那年的美好重寫紀錄
此分類上一篇:塔台管理員

雷爸
作家舒國冶在「番茄炒蛋的簡質意境」文中說
「人住在這樣的框盒裡,本只是春天雨冬天雪得以遮蔽足矣」
但是住在這兒的人超越了遮風避雨的房屋
加入了親情的元素
折舊房子變成了成長的家庭
春天雨和茄炒蛋的簡質意境就是溫飽滿足吧?
2015-01-14 09:08:38
版主回應
「簡住」不求崢嶸,「木盒」得以遮蔽,「陋食」溫飽滿足,
「簞食,瓢飲,陋室」,自得其樂,何求。
2015-01-16 15:05: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