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13 20:57:14| 人氣264| 回應1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格特質甚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九月搬到林口以後就是馬不停蹄地工作。
雖然十月是被發派到台北長庚支援,但我的腳從來沒有踏出過敦化北路一步。
早上五點半起床,坐上交通車;下了交通車開始工作,
下班以後走出大門馬上又坐上交通車。
繁華的台北近在眼前但我怎樣就是提不起力氣,只想回家睡覺。

我記得第一個月上班的時候,整個月只抽了不到五包煙。
誰都知道我嗜煙如命,完全是chain smoker.
如此就徹底反映出我第一個月有多麼疲倦,
有一個晚上還倒在沙發上睡到天亮完全沒動。
只能說竟然沒有點了煙就睡著引發大火被人以為我自殺真是福大命大。

值班是預期中的一個月十班。但為了配合專科護理師,
我們的班通常都是壓縮成兩段各五班QOD值。
也就是值班上班值班上班值班上班值班上班值班,且裡面會有一個假日班
我暱稱這種班為”直接去死比較快班”。
值完以後生存慾望直接降到零
(因為短暫休息以後這班又來了,連休息時都在害怕)
反正這三個月我的人生目標就訂定為”活過今天!”
只要活過今天離領薪水又靠近了一天。

長庚婦產的值班真不是開玩笑的
有幾次我一早在值班室碰到來換床單的阿姨,
我都直接說阿姨不用換了啦!那個床根本沒人在睡。
(有的真的就會開心走掉)
嘿,不是躺下去馬上被摳起來噢,是根本忙到沒有一絲機會碰床
至於吃飯大概就是晚上九點半吃午餐,半夜兩點半吃晚餐
其實晚餐都是五六點訂的,那個時候午餐的便當還好好地放在休息室
我偏偏還是會任性地說我還是要訂晚餐,然後也真的半夜又吃起來。

但其實吃飯也不可能有機會一次吃完,大概就是吃兩口被叫走
回來又吃兩口又被叫走。
婦產科尤其產房就是這樣,媽媽是不能等的。
搞得我每次去看病人都在擔心自己牙縫是否有菜渣這種問題
問預產期胎次有沒有出血破水等問題的時候常常很分心(笑)

然後值完班接上班,下班以後終於可以回家睡自己的床
我就會毫不遲疑馬上回家,抽煙到overdose(若還有力氣點)
然後直接躺平。

這樣過了兩個多月。
朋友問我還上不上酒吧,我真是眼淚都要流出來。

本來都不跟貓睡的,覺得他們貓砂會帶到床上我不喜歡,
可是後來唷唷每天哭得很慘我就心軟放行
接著天氣又變冷了於是我再心軟也給了傻強通行證。
於是他們每天快樂地睡在我身上。
但兩隻貓每天都要搶我躺下後大腿中間那個洞(ㄟ不是那個洞謝謝)
你們要知道我大腿極粗,蓋了棉被以後大腿中間那個凹槽對貓而言根本是天堂
且我又習慣趴睡,一腳曲起來,完全是一個天然的貓咪搖籃
他們兩個就每天搶,每天在我身上打架,
可我還是可以睡到渾然不覺,你們說我有多累我就有多累。

不過累歸累,累就是累而已,我不怕累。
我真的恐懼的是氛圍。
例如跟可怕的虛偽學姐一起值班(主任前笑咪咪主任後冰霜臉)
例如跟隨時要大吼的小姐一起值班(我暱稱幾位小姐為產房不哺乳晚娘)
那種令人心寒的態度才真的使我傷心。
會教我問自己為什麼要到這個地方來吃這樣的苦常常都是那些人際關係,
會瞬間跌到谷底只想去死。
不過,我漸漸地就心想他們也沒義務討我開心,畢竟阿拉不是一定要。
想著想著班也值完了,我就一路罵賤人婊子開心地踏上回家的路程。

剩下的社交生活大概只有Jackie和婕寶這兩區,
Jackie是因為不敢拒絕(笑),婕寶是因為不忍拒絕(苦笑)
沒有啦,Jackie跟我這麼好,跟她見面比較可以放鬆,就覺得還能負荷
婕寶他們也是。
和這兩區的人見面我完全可以不化妝甚至只穿內衣褲上陣(jerry對不起)
我覺得我的體力就只剩下這些了。

我的體力就只剩下這些了。

所以,沒有社交生活。
這一陣子裝了網路偶爾會上msn,
碰到機會跟朋友聊兩句就是我的社交生活,
不過十個朋友大概有九個會在三句內開始報告他們的感情狀態,
(十個裡有九個並不是比喻,而是真的大概就是十個然後裡面有九個)
所以我最近在想我要不要去控制台把msn刪除。
不是不願意,而是沒有力氣。

前幾天和科裡總醫師學姐聊天,我們算是投緣所以她提了一些她心情上的問題
她說她那一屆三個她永遠都輸第一名一分,她永遠是一個輸一分的老二。
我跟她討論這個事情好久。
她說她更不能釋懷的是R2那一年,
導師評語連續拿了三個月的”個性風趣幽默”。
我大呼拜託,妳才輸一分那根本不是輸好不好,那叫做bias
那是實驗裡絕對會有的誤差,
而且如果是我,我被人家說個性風趣幽默我會很開心ㄟ
比起”學習認真嚴謹”我還覺得個性風趣幽默聽了比較實際
至少他是真的認識妳才能打出這個評語,那是個活生生的評語啊!
她大吼連續三個月耶!!我回吼因為妳真的個性風趣幽默嘛!!!

我跟她說我高中老師跟我說的故事。
她說她的室友是師大中文系第一名畢業的,而且是畢業生代表。
那個人為學認真到什麼地步呢?
就是在嚴寒刺骨的冬天,當每個人都想往被窩裡鑽的時候,
她不但不鑽,還去裝了一盆冷水放在書桌下把腳泡進去。
然後苦讀一整晚。

學姐:”天哪,那她的腳還在嗎?沒有壞死嗎?”(看八她真的很風趣幽默)
我:”我告訴妳這個故事是要表達,妳就當妳自己就好了,妳不要管別人給妳什麼評語。對我而言,那個泡腳的是瘋子,那個講這種故事要激勵高三生衝大學聯考的老師是笨蛋。抱歉,我胸無大志,只想作自己,因為人生太短了,我要盡可能開心,本身不是勵志叢書,抱歉。不過,我怎麼想又怎麼樣呢?他們在過他們想過的人生啊!他們想泡腳想講故事嘛!妳當妳自己就好了,不要管別人怎麼想。”
學姐:”聽妳說完我覺得好很多ㄟ!!!”
於是學姐又交到了一個損友(嗚呼)。

前幾天我碰到她,我說嘿,我懂妳的感覺了。
她納悶說什麼感覺?
我說,我九月的成績單拿到了,我的評語是”人格特質甚佳”喔

然後我們在護理站瘋狂大笑。

人格特質甚佳???
我每天走在回家的路上都在激烈大罵賤人婊子(擦身可能會聽見的音量)
我人格特質甚佳是嗎?

喔,好啊。






台長: 越夜越美麗
人氣(264) | 回應(1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Nell
本來就特佳呀!! 愛你唷 (心)
2007-11-14 10:07:08
喔我好愛看妳的文章 看的很爽
又一陣子沒見沒聯絡了 真是各自忙碌啊~~~
昨天半夜夢見正修怡伶 我把正修搞丟了 因為他被我裝在袋子裡面忘記一起拿走(小叮噹縮小燈謝謝) 於是怡伶對我生氣 整個在夢裡悔恨不已
真是白爛的夢
生活荒謬連夢也荒謬
2007-11-14 12:46:39
越夜越美麗
To Nell: 我也愛妳唷~(大心)

To 姨: 生活怎麼會荒謬呢?不過妳把正修提走真的蠻好笑的...
2007-11-14 19:21:25
LiaoHua
啊不然還可以寫什麼 人格包山包海啊
2007-11-14 22:13:44
coma
真是拍謝!我竟然是那九個人之一,哈! 誰叫我太開心30歲才第一次談戀愛 ^^
2007-11-14 22:16:27
Jerski
I really enjoyed your writing, so real and right on the head of a nail. Yeah, just be yourself and happy. I also find cursing can release some pressure too, haha!
2007-11-15 20:51:11
juliakit
泡冷水腳的故事有激勵作用(認真)
我也胸無大志!!我只要開心就好!!(大吼)
juliakit媽:&quot冏&quot(昏倒)
2007-11-15 23:17:43
K
我在這邊推姨的`把正修搞丟`會不會被打?
好笑耶!
我會用`推`這個動詞..感覺蠻像所謂時下網友..

歐 對了 工作累的時候就這樣想:
&quot唉沒辦法 要工作才有錢 而我命太好得賺這種錢..世界上還有很多比我賺得苦又少的人啊...&quot

我常覺得我很累但應該沒有你這樣累,至少可以睡整晚.但是這種阿Q想法出奇的有用.
2007-11-16 14:05:43
越夜越美麗
K女,你的阿Q想法應該不用說給我聽吧....
2007-11-16 19:37:44
Nell
歐女可否給我你的新住址
2007-11-17 07:15:04
越夜越美麗
谷小奈我的新電腦沒有你的blog網址ㄟ給我給我
2007-11-20 00:14:30
ling
love your article!
and 狂賀有電腦+網路啦 ^^
2007-11-21 18:32:2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