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01 21:28:35| 人氣1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牽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上禮拜發生的事了,當下寫一半,今天把他補完貼上來,所以時間點是以當時為準^^ )

 

老媽上個禮拜開始要去花蓮念佛之類的,於是開始打電話給我們姐妹倆,說她要去很多天,沒事要多打電話回去關心高血壓的老爸。

 

雖然跟老妹輪流打電話回家,爸爸好像過得還不錯,不過還是有點不放心,週六下班後決定回家一趟。

 

老爸從火車站接我們回家的路上,問他怎麼不跟媽媽一起去,他說:「阿公阿嬤那嘸逮誌,誰載他們去?有閒回去看一下阿公阿嬤,他們都老了。」

 

回家後,老爸主動拿出血壓劑來量量血壓,是小妹去年拿回來的電子血壓計。

爸:「我今天1百多,正常啦」

妹:「安捏是巧高啦」

爸:「我都差不多安捏啦,這乾哪有點不準,你來量看麥」

於是妹妹有點苯手笨腳的操作,老爸載一旁幫忙,我在旁邊看。你一言我一語,說妹妹的心跳快,我的血壓低,血壓器到底準不準這些~~~突然,我好喜歡這樣的時光。很平凡,但是我們在一起。

 

晚上,老爸催我們快去洗澡,他要洗衣服。哇塞!老爸會用洗衣機ㄟ!真不知是我太看不起他,還是我不關心他。

當晚老爸有驚無險的搞定洗衣機。隔天一大早當我們還在睡的時候,已經把衣服都晾好,還上市場買了早餐還有一大堆菜回來。後來我才知道他也把家裡掃了一遍。

 

這些平常都是媽媽做的,在我們安睡的時候,辛勤的照顧這個家。

 

 

 

 

老媽的愛心水餃



自製蘿蔔乾

豐盛大鍋菜



中午煮了一鍋豐富的湯,放滿蔬菜玉米素料的鍋子,咕嘟咕嘟在冒泡。老爸邊唸著:「白蘿蔔是自己種的,放的有點久,好像不容易熟,煮久一點好了」。看著鍋子還有空間,又放了豆腐、黑木耳,很隨性的煮了滿滿、滿滿的一大鍋。

然後,從冷凍庫拿出水餃。「你要吃幾顆?」『6顆就好,還有一鍋好料耶』「妹妹要吃幾顆?」『我要10顆』。後來老爸還是不管三七二十一,把一大包水餃都煮了,他說這樣比較省事。

 

那天中午,我們都吃超飽。而晚餐時,那一鍋好不容易盛一半的火鍋,又滿了!

 

雖然隔天就是星期一,我跟妹妹都不想上班。還想繼續留在宜蘭。不過,想歸想,看過爺爺奶奶,吃過晚餐,頂著大肚子,帶了滿滿的水果還有一大包媽媽包的冷凍水餃,又要上台北。

 

問老爸,他這幾天都吃什麼?他說都煮稀飯比較快,好不容易把媽媽準備在冰箱的青菜都清的差不多了,一個人沒關係啦。

 

回台北的客運車上,雪隧有點塞車。想著,沒有媽媽的家,老爸用他的方法努力的照顧我們。媽媽好不容易可以不用帶小孩,可以做他自己想做的事,卻也時時牽掛著我們,不管家中的成員在哪一個角落。

 

「光陰的故事」中有一幕孫爸要回大陸探親,臨行時對太太千言萬語交代不完的樣子。想像媽媽臨行前或許就是這樣叨叨絮絮的跟爸爸交代著,並輪流打電話給我們仔細打點。

 

回到台北,天空飄著細雨,肚子消化一點的倆姐妹,又去買了幾包零食好回去配「敗犬女王」,因為妹妹說,我們要好好享受這假期的尾巴!

 

這一篇記的很瑣碎,想把每一個對話都記錄下來,因為這是媽媽第一次離開這個家遠行,而且一去一個多禮拜。我無法想像家中失去人何一個人的樣子,所以想趁現在,珍惜這一切。

台長: ohoh
人氣(1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親愛的家人 |
此分類上一篇:親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