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31 23:08:14| 人氣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親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澎湃的年菜

 

 

 

在後院豪邁開著大火炒菜的是我叔叔

 

 

過年回家當米蟲,盡情的享受當女兒、當孫女的感覺。

除夕圍爐還是包出一包又收回一包

聽阿嬤操著親切的台語夾雜三字經罵阿公

跟在媽媽身旁在廚房瞎攪和

和阿爸一起看娘家、等待飛魚、少年魔師梅林(我愛看奇幻小說說不定是遺傳老爸)

 

享受生活中平凡的美好。

 

原本問爸爸要不要幫重聽的爺爺配一副助聽器。

老爸竟說:「免啦,現在阿公聽不請楚阿嬤罵他,比較不會生氣」

 

跟媽媽聊兒時往事

媽媽說:「聽到我56歲學對面鄰居講「辣掃話阿」(髒話)

聽到一把火就ㄍㄧㄚˊ起來,嘴配就給散落(賞我一巴掌)

我:「媽,我細漢時,你真的給我散嘴配!你真的給我散嘴配!你不會怕我耳聾嗎?」

媽:「愛安捏,麥靠近耳朵,靠近嘴巴,用手指打(帶動作示範)

我:(原來還有技巧...)「爲什麼不打屁股,要散嘴配」

媽:「打屁股沒效啦,散嘴配卡ㄟ記得。你們這一輩的帶孩子都照書養,一個孩子一個性,愛卡活ㄟ啦。」

 

於是,我發現原來小時候被打過巴掌,也發現,這種事長大後竟然忘的一乾二淨。

 

跟媽媽聊天,好像在重新發現我的童年,開始去關心媽媽在想什麼。

帶孩子超有耐心的她說,其實還沒生我們之前也很怕小孩。

一睜開眼打掃洗衣醃蘿蔔忙個不停的她還說,當小姐的時候也很懶,老被外公唸。

 

我很珍惜這樣的時光。

台長: ohoh
人氣(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親愛的家人 |
此分類下一篇:牽掛
此分類上一篇:幸福的小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