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27 01:05:13| 人氣1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活短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二零零六年二月二十三日的晚上,伏在書桌望著電話,猶豫著。然後過了二十多分鐘,不知從哪裡鑽出來的力量,一鼓作氣,撥出那八個位的號碼,連接到認識多年的舊同學。還好,那一邊首先拿起電話的就是她;還好,彼此沒有因時間流逝而生疏。說著說著,幸還是不幸?有種特別感覺湧上心頭,有些東西變了嗎?……原來世上真有些東西,一說,便俗。掛線後,仍不捨得放下聽筒,聽著電話傳來「嘟嘟--嘟嘟」的聲音,彷彿提醒了我,那個年代已經過去,那個年代的一切,再也不存在了。

二)友人大屋搬小屋,自然因為空間的關係,要放棄許多物品。當然,自家一草一木都是感情,大概沒有人願意把它們丟掉。於是,我就成了最大的既得利益者,大量接收友人的書、漫畫、雜誌、影碟,興奮得……根本寫不出來。簡直有種一個初闖江湖的小子,突然遇到高手傳授蓋世武功的感覺!

三)狠下心,為自己的房間來個大裝修,搬這拆那的,都是為了讓那衣櫃的大門可以完全打開,不再被睡床礙著。這時才發現,自己完完全全是資本主義制度下的奴隸。成百上千的書本影碟不在話下,還有那些精美的宣傳單張、小冊子、名信片……我是個標準的病態儲物者。酷愛整齊的我,看見這麼多雜物一下子毫無章法地擠滿整個房間,就連自己的內心也漸漸亂作一團,不安起來。花了個多月時間整理,心情才平復下來。

四)投入畢業作品製作之中,這輩子第一次拍一部「有成本」的短片。為著演員、場景等控制不了的人為因素而煩惱。短片名為《好時光》,講述一個失意的電影編劇,從靈感低潮尋找自我,終於谷底反彈的故事。恰好籌備《好時光》之時,正正進入小弟的「壞時光」。然後,這種感覺就不時浮現:托爾的世界中,就只有托爾一人真的喜歡拍片。「好時光」這三個字,原來就是我最大的反諷。

五)兩年的高級文憑課程快要完結,之後何去何從?明知不遠處有個十字路口,我卻還拿不定主意,應該向左走,還是向右走。就在這時,友人向我提出城市大學創意媒體系。看到「大學」兩個字,一絲絲自卑的條件反射仍然沒有消去。不過截止報名日期在即,容不得我考慮,立即在最後一天遞上報名表,然後慢慢等待面試的日子。如果被城大拒絕會怎樣?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

六)某天打開電視,無意間再看了一集《放學ICU》,再一次發現其歪理實在害人不淺。一個關於「團結就是力量」的短劇,卻錯誤地扭曲。以一間魔法學校的比賽做背景,主角們合三人之力,成功擊敗了只有一人應戰的對手。他媽的這就叫團結?這叫做以眾欺寡,沒體育精神!真不明白為何一個簡簡單單的理念,都可以給無線的編劇們如此扭曲!

七)一年一度的香港國際電影節來臨,我這種耐性第一的「門市死硬派」仍然拒絕郵寄、信用卡。當眾同儕在我面前拿著早已收到的門票當扇子撥著涼快時,我堅持苦等三星期才撲去文化中心買票。有了兩年的經驗,早已作了售罄的心理準備。可是,出乎意料地,挑選的十多套電影,除了那套甚麼隱藏甚麼恐懼之外,其餘的電影都順利買下,包括那套只剩下三張門票的《鬼伎回憶錄》,多謝電影之神眷顧!

八)數月前,自從友人被拒愛,天天都受著他的煩擾。作為朋友,當然不能有任何抱怨,只好裝作很有興趣,然後聽著他的故事。失落、絕望、厭世、冷漠、憤怒,每天都上映不同類型的片目。聽著聽著,也不禁自感慨起來;同樣沒有性高潮,友人的情況,是早洩,而我的情況,是不舉。

九)為其中一位同學的畢業作品寫故事,隨心的寫了一個殺手故事,裡頭的角色名字都來自荷里活經典電影,如「亂世佳人」、「北非諜影」等,再將父子情仇背叛陰謀等老老套套的橋段共冶一爐,來個大雜燴。卻比想像中受歡迎,更惹來導師的連番笑聲。然後,我自己作品的故事立即相對地暗啞無光。原來,我還逃不過自己的命運。

十)終於為自己有一技所長而自豪。最近有一份功課,要寫一篇關於經典電影《大都會》(Metropolis)的千字影評。大概現在的年輕人都不太喜歡寫字,竟願意付出五十元找我代筆。我一口氣接了五篇文章,共二百六十大元(其中一位同學付六十元)。錢,原來可以賺得如此輕易。

台長: 托爾
人氣(1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