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11 04:58:10| 人氣3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也談鄧麗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要不是五月初開始各家新聞台輪著播放懷念鄧麗君的節目,我都忘了到今年5月8日是她的15周年忌。

我喜歡鄧麗君,在她活著的時候,但真正買她的專輯還是在初聞惡耗之後奔去公館的玫瑰唱片行選購《但願人長久》的CD,這也是我擁有她的唯一一張專輯,雖然幾乎所有別人會唱的歌我也會唱,我甚至還會唱日語版《償還》,尤其生平第一次學國標舞時老師就是用《甜蜜蜜》做恰恰的教學舞曲。

然而我還是得很自省的說:我對鄧麗君並沒有太多太強的感覺!

比起同期的歌星(那個時代很少用歌手這個詞)我非常有感覺的是甄妮,小學生時期我在電視螢光幕上對她一見鍾情,還從祖籍廣東的同學那兒有借了《射雕英雄傳》粵語唱片專輯,從《海上花》以後我才真正擁有購買力。

另外,對鳳飛飛也超有感覺,因為二姊是她的粉絲耳濡目染之下自然也受影響,再說,畢竟我們都曾遭受瓊瑤的荼毒不可能對鳳飛飛的歌沒有感覺,雖然我從沒自稱是鳳迷,但在成年之後花很多錢買她以前的專輯,從卡帶買到CD。

開始會注意鄧麗君都是因為新聞事件,留在我記憶裡的有:日本護照風波、與成龍傳緋聞、在法國海邊裸泳、與歐陽菲菲在NHK的紅白歌唱大賽同台等等。當然也有如雷貫耳的報導:歌聲穿越鐵幕讓大陸同胞不愛老鄧愛小鄧、前線勞軍、愛國藝人...另外台視首播《君在前哨》的勞軍表演我和家人從頭看到尾沒轉台(反正其他只有兩台)。

所以,當這一周以來各新聞台的密集放送,我真的沒有太多感覺,應該會有的感動在十五年前已感受過了,對於記憶力超強的我來說,這只是炒冷飯罷了,尤其聽到成龍談論與鄧麗君交往的種種更覺噁心又無恥,所有人都想消費她。

鄧家人更是將鄧麗君的價值發揮到極大化,以前就謠傳鄧家哥哥因她而升官...如果她對家人這麼眷戀而家人也這麼愛護她為何一個單身未嫁的女兒要長年旅居海外?

42歲就離開人世,唉!這一聲嘆息,心裡想起林黛玉!

 

 

台長: 亭子
人氣(3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影視札記 |
此分類下一篇:再次聽見亞細亞的孤兒
此分類上一篇:第82屆奧斯卡金像獎得獎(暨入圍)名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