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27 03:17:14| 人氣6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麥可傑克遜竟然走在依莉莎白泰勒之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中午聽聞麥可心臟停止跳動而被宣告死亡,第一時間,我竟以為是網路流言,隨新聞台follow下去才相信這是事實。

50歲告別人世,雖不能稱為英年早逝,但,不論如何還是很難接受Michael死了。

不捨,非出於我是他的粉絲,因我從沒覺得自己是Michael的歌迷,天哪!是Michael Jackson耶,流行樂界的天王呢,我是搖滾迷,尤迷英倫搖滾,怎可能是流行樂天王的粉絲呢?

然而,Michael、Madonna和Tom Cruise對我同個世代的〝時代青年”而言,根本用不著問喜不喜歡,他們都是真實的存在,存在於我們的生命裡。

於是,法拉佛西辭世的新聞對我也就無感了,即便去年,因飾演《斷背山》入圍奧斯卡的希斯萊傑猝死在紐約的飯店客房內,我得知這消息時也只為他難過幾分鐘而已。

Michael Jackson...唉!    

不記得是在我多小時候,二姊買了一整套的葛萊美音樂獎歷年的得獎專輯,我在隨附的專刊裡發現了Jackson 5,第一次認識小Michael....

大學新鮮人那年,常莫名其妙被拉去參加舞會,流行音樂總是繞樑三日不絕於耳,Michael Jackson和瑪丹娜的歌曲簡直就是舞會的基本款。

1993年余光邀請Michael來台灣演唱,正好同學Gloria接到I-20即將赴美,我們為她在麗晶酒店(現在的晶華)餞別,下午茶結束後卻出不去,因為Michael Jackson即將入住,門口擠滿媒體和粉絲,巧合讓我們趕上這場盛會,Gloria向來愛湊熱鬧,我們擠在人群中的親眼見到Michael本尊,當時手機還沒照相功能,無緣留下見證歷史的一刻。

多年後在LA,Gloria的白人男友請我到星球餐廳吃飯,牆上電視正好播放麥可和依莉莎白泰勒的畫面,我那時心想玉婆應該沒幾年好過了吧?

諷刺的是,12年過去,玉婆雖不良於行還能吹蛋糕上的蠟燭,而剛宣告要復出的麥可卻死了!

青春小鳥一去不回,懷念Michael,也懷念遠去的流金歲月!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影劇八卦」

台長: 亭子
人氣(6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影視札記 |
此分類下一篇:第82屆奧斯卡金像獎得獎(暨入圍)名單
此分類上一篇:電影《為愛朗讀》辜負了以愛之名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