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4-09 21:50:58| 人氣2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迷路的地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為什麼不能成為道地的美食家呢?

 無法擁有像日劇美味關係裏那般靈敏的味覺,當然是致命傷。

 更糟糕的是,我那經常忘了天南地北的記性。

 在腦海裏一閃而過的,別人強力推薦的美食,往往在抽空想要一嚐究竟的時候,突然驚覺自己陷身城市迷魂陣,找不到出口。

 也有朋友引我入門的小店,舌間猶存著鮮美的記憶,卻茫茫然想不起來它的正確位置。

 印象深刻的例子之一,是港式飲茶的雅苑,從蝦餃、炸兩到鼓汁排骨都是一絕。然而,不到半個月的時間,我就在長春路和林森北路之間,迷失了它的影蹤。

 諸如此類的事件,發生過好多次。我想,自己需要的,將是隨身型的空白筆記本,或者是可以提供清楚路標的美食導覽。

 但這個城市,步調如此快速。我依然,在地圖裏不斷迷路。

 先是一家南洋咖哩的分店,前一晚還在電視重播的美食節目裏散發誘人的光澤。隔天搭了捷運去尋,居然,變身成了無國界飲食的新面孔。

 三天前刻意要尋找貓咪坐檯的餐廳。拿著半年前出版的新書,走了四家,半數已經關門大吉;第三家,早就過了營業時間,仍掛著休息的牌子。賭著氣,坐計程車殺到遼寧街夜市的小巷裏,終於,看到虎斑的貓先生懶洋洋臥在檯燈旁的景象。

 累癱了,覺得對我不理不睬的貓比那杯卡布奇諾還要值回票價。

 兩個小時下來,望著從頭到尾只點了飲料的兩桌客人發呆。

 不曉得能夠撐多久呢?我喃喃地,想問貓,也問自己。

台長: 漂浪
人氣(2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