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23 15:44:25| 人氣2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女人圖》我要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終於忍不住,回去找六年前替我針灸塑身的中醫師了。

 發誓說,這次不成功,便成仁(兩倍肥的人)。

 儘管體重沒有超過正常值,體脂肪率也還可以,卻受不了那種多吃幾頓美食就穿不下合身衣服的恥辱。

 一定、一定,要甩掉因為生了嬰兒而遲遲減不下來的「嬰兒肥」。

 最近身材也有點中廣的YS,笑了笑,說,別瘦得太過頭啊。

 哼哼,真是居心叵測。

 不拿出點本事,恐怕很難讓他心服口服。

 光靠針灸,絕對是不夠的。

 據我觀察,針灸塑身的原理,一方面是利水、促進新陳代謝,一方面則是以外力協助控制飢餓感。

 所謂「控制」,說穿了,還是少吃。

 如果沒有決心,光是看到醫師開的菜單,就餓昏了。

 早餐,脫脂牛奶一小盒(約三百西西),蛋一個(茶葉蛋、白煮蛋、蒸蛋),水果一個(芭樂、葡萄柚或是大蕃茄)。

 午餐,瘦肉一小盤(豬肉、魚肉或雞肉去皮),涼拌綠葉青菜一盤(可以加蔥、薑、蒜、鹽或醬油)、水果一個。

 晚餐,蛋兩個(或是半盒豆腐加皮蛋、或是豬血湯一碗)、綠葉青菜一盤、水果一個。

 一天要喝一千五百至兩千西西的開水或茶(每小時分段喝,不能一口氣灌下去)。

 注意喔,豬血湯不能加油、不能加沙茶,更不能加小吃攤老闆精心熬煮的大骨湯。

 還有、還有,凡是澱粉類的,飯啊、麵啊、米粉、羹啊,一律列為打入天牢的一級戰犯。

 啊啊啊,差點忘了,這是給意志不堅的歐巴桑的「優待」食譜。

 你可以想像,原來的菜單多麼慘無人道了。

 偏偏,識途老馬的我,連歐巴桑食譜也很難遵守。

 總不能,讓全家都跟著我面有菜色吧。

 變通方法,就是發明許多無油煙飲食。

 鮮味露之類的柴魚味調汁超好用。拿來涼拌金菇、青花菜、空心菜、秋葵,都好吃。

 講究的,拌好之後也可以灑點柴魚片、芝麻粒,嚼起來香得多。

 奢侈一點,煮鍋什錦烏龍麵。我吃什錦(白菜、玉米筍、雞胸肉絲),烏龍麵就送進別人的碗裏。就算忍不住吃幾口,也不算過量吧。

 溫開水泡過的嫩海帶芽,拌的時候再加點薑絲,很健康。

 罐頭鮪魚片加彩色甜椒,直接拌好,不必加任何醬料或美奶滋,就是一道好菜。

 煮湯,也是以無油為原則,黃豆芽加小魚乾燉豆腐、冬瓜蛤仔湯,味道都不錯。

 高麗菜多過豬肉的水餃,偷偷通融一下,可以淺嚐幾顆解饞。

 趁著今天休假,更進一步,開始自創雞尾酒式的塑身妙方。

 一大早,先吞三匙啤酒酵母粉。(據說具有瘦小腹的神效)

 接著,喝掉兒子剩下的小半杯鮮奶,不是脫脂的,所以只容許一百五十西西左右。

 啃完一顆芭樂,有點甜,蛋就省啦。

 把大家送出門。看完報紙,殺人、放火、色情,樣樣不缺,嗯,慢慢覺得反胃了。

 喝杯御茶園的日式綠茶,無糖的。

 下一個步驟,大工程來囉。

 很努力地,用新發現的廚房專用溼紙巾,清理抽油煙機的油垢。

 洗乾淨所有的鍋碗瓢盆。

 接著,把浴廁刷了一遍。

 連馬桶都變得啵兒亮。

 這麼一來,食慾也少啦。

 不過,檸檬酸味道的清潔劑,未免太香了些。

 避免窩在家裏,狠狠逛了兩小時的誠品敦南店。

 看了半天的美食書,肚子也沒餓。

 中午,點了一份麻辣鴨血豆腐加金菇,竟然還覺得太撐。

 回家之前,進惟克爾麵包店大大採購一番。

 當然,不是給自己吃的。

 嗚嗚嗚,這個惦記著要把家人餵飽的歐巴桑,多麼有責任心!

 而且,我早就留了一手,不怕自己受誘惑。

 刷廁所的時候,留了一間,專攻下午茶時間。

 我就不相信,這麼強的鬥志,打不贏腰腹之間區區幾斤重的敵人。

 說不定,再過一個月,我也可以推出一套塑身秘笈喔。

台長: 漂浪
人氣(2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