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0-10 09:24:50| 人氣1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占與祖 (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將眼前所見的景像一五一十毫不遺漏的傳遞到電話筒裡另一端的朋友K處。為存忠厚,提供的卻是一個經過修輯刪剪的精華版本,言而只不過把「發現透明臘像→進入遊戲機中心」倒轉成「進入遊戲機中心→發現透明臘像」,而背後的動機用心倒恕我不在此作詳述。

怎料對我所謂的動容,卻換來朋友K的一盤冷水:「好明顯臘像女孩已經有心有所屬喇~死心吧!」

我 |們 |之 |間 |並|不| 存| 在 |愛 |情

朋友K:「那又是什麼呀老兄?」
我重新將昨夜腦裡的殘像快速倒播一次,打從心裡回應K:「這是×啊。」

【×的註釋(在現存世界)】
1. 未知物
2. 一種代號
3. 署名下的kiss
4. 危險的象徵
5. 被認可合法刊登的粗話(e.g.×你老母)

無法了解的事將直到永遠。

把電話線掛掉之後,我關上房子裡的所有燈光,我回到了昨夜的電子遊戲機中心……

麻將上的手指繼續在麻脾,武術家繼續在格鬥,一級方程式繼續在狂飆,神射手繼續派發子彈,給輸掉撲克的女郎脫剩最後一件衣服,一輛硬幣滑進深溝管道去,她保持著近乎透明色的眼睛深深凝視箸,那種靜止狀態尤如午後無風的臨海岸線。我的心給愕怔著了,就在快要窒息之前,發現她原來在專注箸一個目標,我瞧離她的焦距不到50公分的方向看過去,他打開一隻眼睛與手上的重機鎗連成直線,正在全神貫注於他的殺戮戰場,這刻他是個有五格能量值潛進stage
7的特攻兵。他沒有看過她一眼。我將視線轉回到她的臉上,午後無風的臨海岸線依舊伸展到無盡處。撫撫胸膛穿了個洞,我中了鎗,陣痛中的她這幅表情容貌到底隱藏何種意思?「這是×啊。」

——他的守護天使?

兩天之後,我帶箸隨身聽裡的LUSH再到FUTURE ZONE(電子遊戲機中心)。
站在原來在的位置,她跟他已經離開了電子戰場,回到真實的世界去。

×仍然存在箸。

為了尋找×,我繼續上班,吃飯,看電影,買唱片,通無聊電話,掩人耳目的活箸。

OK,我想我的正職是尋找失物。四出打聽有關×的消息。
「×是什麼?」由路人甲到鄰人13,再由同事A到朋友K,好比小時候的漫談題材轉到頭頂上的外太空宇宙無限,「你相信有UFO嗎?」最終得不到答案。

只要有相信,×便存在。

在本來的工作天跟朋友K看了一部片長三小時的電影後,我們在電影中心的門外天橋分了手。一個人走在灣仔的街頭上,兩手插在袋裡避過一個又一個迎面而來的路人。聽完隨身聽裡LUSH的last
track,來到了一間光線充足的Cafe裡。我獨霸了中間的位置面向大門口,喝了一口調淡了的粉紅色藥水,便垂下頭伏在餐桌上消化剛才那部三小時片子,正有人拉開椅子,她和他在對面坐了下來。


台長: 填海浪人
人氣(1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