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17 16:22:48| 人氣1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民主的真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朋友跟我提及要移民的事項,問他為何想離開福爾摩沙,他表示腹地視野太小,太太覺得對孩子不好。真的跟土地面積大小有關嗎?我總覺得倒不如說是心態吧,一種狹隘的心態。陳瑞仁檢察官起訴總統夫人,掀起司法勝利的小波浪,大家稱讚這是不畏權勢、不落入權力分贓的好示範,連因在職而免除起訴命運的總統都大聲說這是民主的驕傲!然而,總統不管動亂環境與民心不安,強調自己迫於無奈、飲心酸卻無人知來為自己辯護,民進黨護主行動沸沸揚揚,四大接班人虎視眈眈擔心自己未來,在野黨在旁沾沾自喜即將在選舉躺著也能贏,政客還是在算計自己的利益、垂涎權力帶來的肥羊液脂,只有少數人憂心小小勝利背後的禿鷹計劃。

林濁水敢於發聲說出在位者的行徑是丟臉的,但這樣正直敢言的人卻在國會殿堂逐漸消失,選民失控造成只會放炮不做事的人在裡頭大亂卻毫無建設,權力亂象不能只靠司法解決,不足的部分正是得仰賴這些立委諸公立法箝制啊!紛擾好幾個月的紅衫大鬧情節,我只是在默默觀看,沒人懂靜坐的真意就是「靜靜地坐著」,我包容了他們的喧鬧、忍受他們的蠻橫,擺明這不過是發洩情緒不是正確的民主力量,阿扁怎會畏懼?

沒有民主內涵的台灣,正是憂慮的盲點。世界都看到了,台灣人民看到了嗎?政府早已偷偷讓五權中的考試權、監察權掏空殆盡,整棟樓只剩在養蚊子了。搖搖頭,孫文一手埋頭苦思的三民主義、五權分立的理想,正被五馬分屍中,學說當然會被與時俱進、不斷修正,但是不應該先實踐、再說合不合適嗎?政府現在正是什麼制都不是,只是迎合當政者想怎麼改就怎麼改,直接民主的公投有效嗎?還是又淪為被玩弄的工具?在想念陳定南的清廉,是不是也該想想選舉要選出什麼樣的人?是愛哭天喊地搶救說不停的哭調派?還是拿出成績單的優異建設者?我的苦惱是,老是在挑不怎麼爛的那種,真正做事想推他一把的卻沒選上,我好無奈好無奈,不是我想政治冷感,而是政治對我冷感。

民主的真諦,台灣真的懂了嗎?我真的懂了嗎?你真的懂了嗎?

台長: 冒險友子
人氣(1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