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28 07:52:00| 人氣39| 回應0 | 上一篇

美麗與腦袋的辨證關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與美女朋友聊天,她陶醉地說:
「我希望下輩子還是當個女人,而且,」美女朋友加強語氣說道:「一定還要當個美麗的女人!」

美女朋友的感嘆、或期許,當然是有道理的。從小,因為出色的外貌,她無往不利,不管到哪裡都備享老師寵愛、受同學崇拜;長大了後,美麗的臉蛋使她在情場上攻無不克、戰無不勝,功績彪炳;畢業之後求職,賞心悅目的容顏硬是讓她比別人多了十分優勢,輕易就讓好工作手到擒來;而進入職場之後,總是享受男同事的殷勤照護、上司的另眼眷顧,當然更是不在話下。

凡此種種好處,怎令一位今生享盡身為鳳凰之好處的女子,來生願意摔下枝頭再當隻烏鴉呢?!

不過,奉勸女同胞們,今生或來世若有志要當位美女,而且是天經地義、不受世人非議的美女,內在條件可也是萬萬缺不得的。因為:

美而無腦,人家譏你是金玉其外、敗絮其內,中看不中用。

美而驕矜,人家嘆說天地不仁,怎地白白便宜了這種無德之人?!

美而軟弱,人家不免嘖嘖嘆惜,唉呀我就說自古紅顏多薄命嘛!

美而強悍,男人們更要搖頭:「唉呀呀!那樣的兇婆娘真要不得,可惜了那張美麗的臉蛋!」

因此,出色的容顏只是為女人帶來幸福生活的充分,卻非必要條件,其他襯托美貌的必要條件則有如下數項:

美而有腦,那麼人人必讚這女子真乃人間極品、才貌雙全。

美而溫柔婉約、識大體、做人面面俱到,那麼天下所有的母親都要忙著搶你回家當小媳婦!

美而外柔內剛,外表溫馴如小綿羊,內在生命力卻強韌如大地之母,那麼你就是男人們最最理想的結婚對象。

美而嬌婉如水,只怕百煉鋼都要化做繞指柔,天下男子都要拜為你群下之臣!


我不知人是否生而有來世。若真有來世,我但求再度生而為人,只求四肢健全、不笨不殘,卻萬萬不敢奢望向天神指定要當個美女。

而若有幸、或不幸生為個美女,那麼我今生更要多多燒香,求求老天爺來生千萬不要讓我當個美而無腦、驕矜、軟弱、或強悍的美女,因為當個那樣的美女,只怕是生命中不可承受之重,得忍受世人多少質疑、不齒、嘆息與駭異呀!

願與天下美女、準美女、非美女共勉之!

台長: Jocelyn
人氣(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