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25 09:58:47| 人氣1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發音研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我研究了為什麼有些台灣人說英語時會有嚴重的台灣腔(發音極為不標準)
基本上大太有兩個重要因素:

一、基本上會有台灣腔或是發音極為不正確的人講國語時通常都是台灣國語,或是平常喜歡講台語的民眾,相信大家再看風靡一時的'台灣'系列連續劇時就已經體驗過了。而因為台灣國語的關西,則是因為基本上有些音國語都發不出來了,那還期望英文嗎?

二、當有些人在說英文時,可能是太過緊張或者根本不知道那個字的正確發音要怎麼念還要硬擠出英文的人。一個例子,一次我非常佩服一個跟我一起在這唸書的同學。當他念英文字母X的時候,發音異常詭異。並不是說喜歡取笑發音不正常的朋友。一般人念X的時候,可能會念"ㄟㄎㄙ"然後黏在一起念快一點吧,如果比較不熟悉的人可能會念漫一點或是分開念,那些都不算什麼。但是我這同學真的很妙!!它來這裡讀書也有兩三年了吧~但有一次我在無意間聽到它念X的時候,真的是傻眼...."ㄟˊ-柯-死"而且還是分開念,每一個音都要加重音,我在懷疑有誰會聽的出來它在講什麼?
令一種就是大家熟悉的,喜歡裝我們所謂abc口音講話... 其實abc或是任何從國外回來的人通常只是講話方式不一樣,並不會有太大的所謂abc英文口音。只是因為英文比較溜吧,所以不知情的人會以為那是一種講英文很好的"口音"或是abc口音。所以各式各樣怪裡怪氣的英文腔調出現了,最近曾聽說有"國中同學"會喜歡說英文裝美式腔或是裝abc...真是讓我毛骨悚然...
如果有機會的話...大家可以參港長榮空姊講英文的口音,我想那真是經典中的經典吧,除了丟光了台灣空姐的面子外,不僅老外聽不懂,坐在隔壁一整排的回台留學生都在狂笑了!!! 印為那不是發音不標準,而是音調陰陽怪氣乎高乎低還喜歡繞舌的...廣播稿的跟朗誦一樣...

奉勸
如果有人真的想要練習自己英文說的好不好聽的話
應該要按部就班,先把中文練好,再慢慢的一步一步來,更千萬不要自創口音
而喜歡裝腔調顯的自己像abc的朋友,自求多福吧!!!因為abc不會比較酷...所以如果有人為了想學abc口因而亂發明腔調的話真的很白痴,再加上根本沒什麼意義。所以也應該像樓上的一樣慢慢練習拉...

以上只是研究的結論
並不是代表絕對立場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