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06 15:01:22| 人氣5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一直深愛著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久沒有看電影了,昨天跑去長春戲院看了這一齣電影。雖然沒有太大的驚喜,但是也還算是個不錯的小品。

        這一部電影,主旨是在於一個犯罪的人從監獄是放出來後,要如何的面對社會、家人以及失去的自我。

         在厚厚的圍牆中,你可以杜絕外界一切的想法把自己保護起來(畢竟裡面的所有人都與你一樣),不會遭受異樣的眼光與排擠。但是到了另一個世界呢?那保護傘消失了,人們該如何面對自我?以及找尋失去的時光呢 ? 監獄或許就像是一個時光機器,在那個小小的膠囊中,外面的世界迅速的改變,而自己呢?除了越來越衰老之外似乎沒有其他任何的改變。

        這部電影跟 [ 信,手紙 ] 這部日本片很像 (話說我看這一部片還看到眼光泛淚),唯一的不同點在於,這次日本片在描述一個死刑犯的家人,要如何面對社會的眼光。大家都知道日本是一個"滿特殊"的國家,對某些事有莫名的執著。哥哥為了照顧弟弟,無心之下殺了一個人,但是由於社會壓力,弟弟選擇了放棄,放棄這一個曾經深愛著他的哥哥。想要擺脫哥哥及自己(殺人犯的弟弟)的罪名。這何嘗不是跟這一部電影中的父母一樣嗎 ? 從小給小女兒洗腦,要讓殺了自己小孩的女兒徹底消失。      

        電影中除了探討親情之外,也隱隱約約的一直在強調,這只是一念而已。是不是殺人犯,是不是罪犯都只是一念之間而已。另外加上一直想要去大河游泳的警官的自殺友都是一個小小的念頭引起的。或許對我門旁觀者(亦或是說與罪犯相處的人)想要赦免他的的罪是最佳的想法。但是這真的只是一個念頭嗎 ? 那這一個念頭所要付出的代價又是有多大呢 ? 或許我從小的教育就是非常嚴謹的,沒辦法理解 out of control 的感覺。

 


台長: norman
人氣(5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