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13 00:48:50| 人氣169| 回應0 | 上一篇

無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久違了的新聞台
一直很想寫一些東西
但是
在不斷尋找下都找不到一些精煉的文字
來為它帶來一點點的生氣
這點令我很生氣
在沒完沒了的煩惱中
自己把自己都磨損了
在鏡中看自己
看到的是一個庸俗不堪的大笨蛋
很想把自己拆散再從新組合過
看看能否用現在的碎片來拼合出原本的我
或許根本沒有原本的我
只是我把自己投射在一個位置上
一個沒有坐標的抽象位置上
我把一切的所嚮往的, 美好的條件都放在這投射上
但這絕對不等於完美
我離這個投射愈來愈遠了
因為我正在變質了
我已經變得跳得不太高明了
村上說:要把握著節奏而不停地跳舞, 要跳得高明到令人佩服
在我的週圍有著一層灰色的霧氣
使其他人看不清我, 亦使我的動作變得不流利了
很笨很笨
沈甸甸的腳步在流沙上吃力的拖行著
不斷的下沈, 不斷的蠶食
我不斷的縮少, 因為灰霧的氣壓是和地球的氣壓是不一樣的
我不斷的被擠壓, 所以一點一點的縮少
現在已經細少了三分一了
視野都歪曲了
手指都疆硬了
文字變得很結据又不大方
就像一個寒酸又古肅的老爹
在庸俗的文字中顯現了一個俗不可耐的我

好想好想把灰色的霧氣完全洗去
究竟時間能把它沖刷去還是把它加厚呢?

我徹頭徹尾不是一個好人
就像一個旋渦般
把一切接近的都吸進去
連一根骨頭也不留
沒有什麼可付出
那個一直留在空中的投射正在飄浮
很想申手去捉
但是總是撲個空
我正在縮少亦正在舉腳起舞
大笨蛋的舞
很可笑但認真

在這晚上
我向村上致以崇高的致敬

台長: nonloser
人氣(1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