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16 17:53:55| 人氣1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常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是二零零四年四月十六日
天色灰暗
世界天天如是
今日
想寫一篇日記
趁在這天還未過去之前好好的去紀念這一天
其實這一天無論在意義或實際層面上
都沒有什麼值得去紀念
很普通的一天
與我在出生後的每一天沒有什麼分別
要是我硬要說什麼特別的話
就是我今天是乘坐地鐵上學
又能準時上課
在網上搜尋FIELD, DAVID的Nursing the Dying時
遇上不多不少的問題
這一點一點
就是今天所謂的特別了
即是說
今天真是很普通
很普通的一天又怎樣
很特別的一天又怎樣
我很期待我的未來
這不是因為我預料到我的未來會是特別
說些實話
我可以預期我的未來應該是沒有太特別的事罷
應該會是一段正常普通的生命
(但我承認我的生命是獨一無二又精彩的人生, 與其他人一樣)
可能
我們就是要去習慣這沒太特別的生命
才能活下去罷
有時要習慣沉悶
有時要習慣孤獨
有時要習慣悲傷
一切一切會發生在生命上的常事
我們都要去習慣, 冷漠
要明白自己應有什麼角色
要去嘲笑自己一切的無知, 愚昧
如果
有一天真的發生了可以印証'生命無常'
這老生常談理論的事件的話
恭喜你
你是一個幸運兒
今天
我沒有幸運兒的福分
這福分是存在, 但還未來臨
要是這天來臨
我會為它寫一篇日記
高聲說我是幸運兒
然後再埋頭苦幹在自己的普通生活內
做個普通的我
再去等待下一次那種福分的來臨
原來我還是期待
這是一個很cool的發現
我仍然活著
是一件值得慶幸的事

可能就是我寫這篇日記的原因
好好的去感受我的生命
每一下呼吸, 每一下心跳都值得慶祝
因為就是這些常事
告訴我, 告訴你
大家仍活著
活著這件常事
你或者沒有在意
但是
它每一刻都在祝福你

台長: nonloser
人氣(1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