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12 22:52:38| 人氣8,82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佐櫻親子文04-害怕離去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本文事件為佐櫻親子文03-意外的三者(下)延伸,還為讀過者請至下列網址閱讀

http://mypaper.pchome.com.tw/no1_sasu_saku/post/1320835721

繼上次的事件之後,廷獲得了宇智波一族的象徵--「寫輪眼」

不過對於這雙眼睛那特別的能力

廷未能掌握及使用出寫輪眼真正的力量

因此有些喪志的廷幾天下來不論是在練習忍術方面或是忍者學校的課業方面都有明顯的退步

而佐助和櫻也開始擔心起這個小孩了 !

畢竟廷是那麼的倔強

不管是什麼是都自己承擔

也因此讓佐助和櫻經常為了他傷腦經

但這也是佐助的特點之一

以往的佐助就像廷一樣

擁有著那麼逼人的霸氣

擁有著那麼冷酷的神情

使得別人不會輕易的靠近

 

 

####

這天,櫻趁著假日要來和廷談談

為了讓這個孩子不要承受那麼沈重的壓力

櫻對廷的教導便成了「談談」這種方式

 

畢竟廷和彥、雪是那麼的不同,

彥、雪通常都會和父母談心,

而遇到困難時也會尋求協助

但是倔強的廷卻剛好相反

無論是發生什麼是他都是自己來,自己承擔,自己負責

雖然負責任的心態很好,只不過這樣卻會讓廷在小小年紀就承受了那麼沈重那麼重大的壓力

 

「廷,你可以陪媽媽到院子坐坐嗎?」櫻溫柔的問著正在沈思中的廷

「可以」簡單的一個單節音,表達處廷隱藏在心底沈重的壓力

 

而廷在簡單的回覆後,便起身拖著沈重的身軀往院子裡走去。

 

「過來這裡,廷」看著無神的廷櫻親切的說著:「廷,你是否有煩惱,可以說出來讓媽媽知道嗎?」

櫻溫柔的看著坐在自己身旁那無助的小孩子

「其實......其實......我一直學不會使用寫輪眼」廷有些膽怯的慢慢說出自己藏在心裡煩惱

「原來如此,不過廷,這沒有那麼的嚴重吧?你還是很厲害呀!」櫻輕嘆了口氣,撫著廷的頭說著。

「不!媽媽,你錯了」廷肯定的否認了櫻的話

「這話怎麼說?」櫻疑惑的看著那擁有早熟的臉孔及想法的廷

「你還記得我答應過父親我會善用這份力量吧?可惜現在的我卻完全做不到。這對我來說是嚴重的。父親那麼的期待我們的表現,我豈能讓父親失望呢?」廷的語氣低沈了起來,訴說著自己的心事。

「廷,你聽我說,不要一昧的追尋著力量,那這讓人踏上毀滅的前兆!以前的父親就是那樣子,一直追尋著強大的力量。

沒錯,最後父親的確變的很強,但也因此鑄下大錯,使他失去了兄長,失去了羈絆最深的手足之親。

難道你也想重蹈覆轍,也想就此失去大哥和雪,甚至失去我們嗎?」櫻無奈的說著。而眼淚也呼之欲下。

「不,我不想,但是父親的期望,我也不能忽視,我們三個人的心中,一直期望能夠追上父親的腳步,成為厲害的忍者,雪是怎麼想的我不曉得,但是我確定,我和大哥的夢想就是如此!

所以,對我們來說父親的期望及意見,我們是最重視的!要是誰阻擋了我們,誰就得付出代價,即使是你也一樣,媽媽!」廷說著自己與大哥的偉大夢想

『即使是你也一樣』

這句話就和佐助當初在中忍考試的試場對櫻說的話一模一樣,這讓櫻剛剛勉強忍住的淚水開始頻頻落下。

櫻想起當初佐助的離去,讓她的心受到大大的打擊

如今,她的兒子也說出同樣的話,讓櫻的心情掉落到了谷底

「想不到,你們父子兩竟會有相同的想法,難道,我真的不該組饒你們嗎?」櫻小聲的道出這句哀傷的話

 

雖然小聲,但卻一一傳入了廷的耳中

 

「媽媽,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不過在於這方面,我希望你不要再插手了,我會自己想辦法的,先告辭了!」廷看見傷心透頂的櫻,雖然心疼,但是為了自己的抱負,廷還是決定請櫻別再插手,以免到時候真的傷了櫻的心

 

廷是最怕媽媽傷心的

但是如今,廷擁有了新的力量,卻無法使用

這讓廷的心深受大大的打擊

那麼倔強的廷,就和佐助一樣

為了追尋力量,將可能不管一切!

 

聽見和佐助相同答案的櫻,忍不住感到憂傷

那樣的打擊,如同當初離開的佐助

如同當初失去佐助的痛苦

櫻真的很害怕,很害怕

他害怕有一天,會再次承受當初佐助離開時的傷痛

因為這樣,櫻的淚水如同打開的水龍頭,一直流,好像無止境的樣子!

 

 

####

 

櫻哭了好久,哭累的她,獨自一人走回房裡休息

一個下午,櫻都在房裡回想著當初佐助的離開

及現在廷的行為

這讓櫻根本就無法下床去做任何的家事

而彥、廷、雪三人也乖乖的在院子裡練習著忍術

 

 

時間過的很快,佐助已經從暗部下班

今天的佐助很早回家

不過回到家卻看見家中沒有心愛妻子的身影,

沒有飯菜香

沒有那溫暖的聲音

只有孩子在練習的吵雜聲

 

佐助開始擔心起櫻

便到房間看看,櫻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喀擦~

「櫻,我回來了」佐助輕輕打開房門,溫柔的說著

櫻一聽見佐助的聲音,淚水更滔滔不絕的流著

「嗚~..........」

聽見櫻哭泣的聲音,佐助立刻跑到櫻的身旁摟著她

「櫻,你怎麼了?怎麼在哭?」佐助擔憂的問著:「是不是我又做錯了什麼,還是孩子們發生什麼事了?」

「佐助......」櫻沒有回應,只是更緊緊抱著佐助

 

眼淚打在佐助的衣服上,櫻不斷的傷心流淚著

這情景讓佐助看了更加的不捨

「櫻,告訴我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櫻平復平復情緒,冷靜下來,慢慢的說著

「其實,事情是這樣的。今天,廷跟我說了那樣的話.............」

『即使是你也一樣』

『誰都不能阻擋我』

櫻回想起今天廷的眼神,口氣和當時的佐助一個模樣,眼淚的水龍頭又繼續的開著

「為什麼,為什麼你們父子都要這樣向我說話?」櫻平復已久的傷痛又開始隱隱作痛:「你們總是那樣的倔強,別人的話聽不進去,難道真的是我錯了嗎?」

櫻搥著佐助的胸膛哭泣的說,向佐助訴說這幾年來的痛苦,向佐助訴說自己的心聲

難道說我真的錯了?

櫻一直不懂,為什麼他們會有相同的舉動?

會有相同的反應

難道說追尋力量真的那麼重要?

真的要為了力量而放棄重要的羈絆?

以前的佐助曾放棄了與櫻和鳴人的羈絆

現在的廷想要放棄與家人那深厚的羈絆

他們父子兩到底在想些什麼?

櫻是真的不懂!

 

「好了,別哭,你放心,廷不會的,他不會像我以前那樣,他沒有那麼絕情!你放心吧」佐助溫柔的安慰著櫻,手中環抱櫻的力量更大了:「櫻,當初的我有非報不可的仇恨,但是現在的廷,並沒又那樣的仇恨,他只不過是想要跟上我的腳步。

廷和彥是一樣的,他們的夢想,作法都沒錯,只不過廷較偏激,你放心,我會開導他的!」

 

「佐助,今天可以讓我哭個夠嗎?我想要讓從以前到現在的壓力及痛苦全部宣洩,可以嗎?」櫻要求著佐助,這任性的想法。

「當然,我知道,你辛苦了!從以前的我到現在的廷,你真的受了很多的委屈!」佐助抱著櫻慢慢的細說著:「這句話我不知道已經說過幾次了,不過幾次都不夠,我永遠欠你一句『對不起』,櫻,對不起!」

 

 

####

 

 

櫻真的很難受,從以前到現在她受夠了

以前的佐助

冷酷、倔強、一心想著報復

現在的廷

冷酷、倔強、一心想著證明自己

 

雖然理想不同,不過作法雷同

一樣狠狠的傷了櫻的心

一樣深深的打擊了櫻

 

櫻的心一再地受到傷害

不過以前他都自己獨自撐過來了

現在的她

有了佐助的陪伴

櫻會更加堅強

更加勇敢

 

 

後記:

一時想到要寫上一篇的後續

原本是定題目為「手足情深」

主要要描寫出宇智波三兄妹的感情

沒想到打著打著,後來就改為

「害怕離去」(真受不了,不會離題太遠了嗎?)

畢竟我是邊打邊想

有時就一個不小心離開主題

不過還是希望大家會喜歡!!

台長: ☆星寒よだはずむ
人氣(8,821)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電玩動漫(電玩、動畫、漫畫、同人) | 個人分類: 佐櫻親子文 / 完 |
此分類下一篇:佐櫻親子文05-彥的眼睛
此分類上一篇:佐櫻親子文03-意外的三者(下)

Haluko
親子文會在新增嗎??
期待...
2010-04-14 21:06:39
版主回應
當然會再繼續新增!
我都想好標題了
就差打出來了
目前想到10!
還請你多多指教
2010-04-15 15:13:29
凝雪
廷!!不可讓櫻擔心啦!
過於追求力量會毀了自己!!
嗯!相信佐助能勸導廷明白這些一切。
作為媽媽的櫻也要堅強哦!
小寒加油!我看得很慢。=口="
2010-08-18 18:40:57
版主回應
是阿!不過這就是廷的作風吧?!
我會加油拉,小雪姐也是喔!
2010-08-18 20:01:5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