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19 18:11:00| 人氣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課堂上給學生們造句,耍寶公主雯居然問我:「老師,月考會不會考造句﹖」拜託!你們國三耶!基本學力測驗也只考選擇,不過他們還是認真造句了,這些句子倒是告訴我很多他們的生活型態,雖然跟我原先要講的,「人都是好逸惡勞,只想享受權利,不願意盡義務。」差粉多說!
我的例句是◆想要減肥,卻無法抗拒美食的誘惑!
◆想要在家休息,卻得去補習!
◆想要不遲到,早上卻想賴床!(終於說出實話囉!)
◆想要打工,可是年齡不夠,老闆不收!
◆想要自己搬出去住,可是爸媽說我未成年(卻無能為力)!
◆想要一雙新的nike球鞋,可是沒錢買!
◆想要去國外玩,可是沒有時間!(我也是)
◆想要睡覺,可是無法抗拒電視(電玩)的誘惑!
◆想要減肥,卻愈減愈肥!
◆想要睡覺,卻睡不著!(唉!失眠不是老人的專利嗎?)
◆想要騎機車,可是沒有駕照!
◆想要帶漫畫書到學校,可是怕被老師抓到!
◆想要喝冷飲,可是感冒不能喝!
◆想把房間整理好,可是只有三分鐘熱度而已!
◆想在月考表現良好,可是每次都臨時抱佛腳!
◆想要打人,可是沒人願意給我打!
◆想要追一個人,可是沒有勇氣開口!
◆想要考上好學校,可是沒有想讀書的心!
◆想找個人訴說心聲,可是一言難盡!
◆想要買新鞋,可是舊的還沒壞!
◆我想要賺大錢,可是卻怕吃苦!
看來,孩子們,你們也蠻鬱悶的喔?
我也來造幾句!
◆想要買房子,可是還沒看到中意的!
◆想要結婚,可是沒找到可以攜手過一生的人!
◆想要學開車,可是沒有時間練習!
◆想要出國旅遊,可是還沒放假!

台長: 非人類
人氣(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