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19 19:06:48| 人氣1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黑桃-35- 賭局繼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35-賭局繼續

隔天中午,在吵鬧的餐廳裡頭,煌金竟然主動來問我。
「決定好這次要賭什麼了嗎?」

這表示什麼?表示他開始焦躁不安了,或是他愛上這一場刺激的賭博遊戲,一天不比個一場,他就渾身不自在。

不管他怎麼想,賭局還是要繼續下去的。

「嗯!待會吃飽飯,餐廳後面見!」我說完就繼續咬著炸丸子。

「那你要比什麼?」煌金走後,學有低聲問我。
「嘿嘿!待會就知道…」我繼續吃著。


午餐過後,我洗過餐盤,跟橄欖說了一聲,隨後就往餐廳後走去。
煌金比我早到,就可知道他有多期待這次的賭局,第一次看到他搓著手掌,等我出題。

「好!裁判也到了…那就開始吧!」我邊說,邊從口袋拿出了兩小罐狗罐頭。
「這兩罐罐頭,成分重量還有內容物都完全一樣,任你選一罐!」我左右手掌都放了一個罐頭,任由煌金挑選。

他很謹慎的,檢查過兩個罐頭的封口,說明,內容物,製造日期,產地…最後挑了其中一罐。

「餐廳這裡有很多野狗會來覓食對吧,我們這次的賭局很簡單,我們的罐頭各自平行放在餐廳後方這條路上,左右各一個,隨後看誰的罐頭先被野狗吃到,誰就獲勝!」我說完後拿出麥克筆,在我的罐頭上畫了個黑桃,隨後把麥克筆遞給煌金。

「只要被野狗先咬下一口的罐頭獲勝對吧?」煌金邊簽著邊問我。

「沒錯,我們請橄欖當我們的裁判,進距離觀察紀錄。」我補充。
「那如果同時有兩隻狗同時一起咬下我們的罐頭,這樣如何判定?」煌金再問。

「那就在重來一次,再用新的罐頭,重新放一次!!但要完全同要時間是非常難的,所以我請橄欖去觀察紀錄…」我繼續補充。
「我有這個!」橄欖從他的隨身包包裡頭拿出一台V8和小型腳架。

「哇靠!你是小叮噹嗎?」我吃驚大喊。
「我都隨身攜帶這些,方便我做紀錄!」橄欖在路旁架好V8。
「好!那就開始吧。」我拉開罐頭的拉環。


我們倆放好罐頭後,一群人就退到了餐廳門裡頭,隔著玻璃窗,靜靜等著。

沒有三分鐘,就來了一隻小黃狗,身上有些污漬和泥巴,他嗅著地板,然後在餐廳外的餿水桶旁不停繞著,但餿水桶太高,他吃不到裡頭的東西,就開始往外搜尋。

來了,來了!

他慢慢靠近我們的罐頭,我和煌金的罐頭大概相隔1.5公尺,中間是一條走道,左右都是草皮,風向吹西北風,正好是由這個走道吹往餐廳的方向,所以一切條件都很公平。

小黃慢慢的聞著地板,突然,他發現了這兩個罐頭的存在,他往罐頭小跑步起來。

糟!他往煌金的罐頭跑去。

快轉頭呀!小黃,我的罐頭比較好吃啦,快轉啊…我在心中這樣對小黃吶喊著,其他的黑桃也都在心中大喊著,我腦袋瞬間充斥著無數聲音。

「我贏了!哈哈…」煌金忍不住了,笑了出來,但就在這時候,小黃的嘴本來都快碰到罐頭的邊緣了,一聽到煌金的笑聲,卻停住了,小黃開始不安的夾尾巴東張西望。

「吃啊!畜牲…快吃啊!」煌金看見小黃停住後更加生氣。

「安靜一點好不好…」學有推了煌金一把。

「你敢推我!」煌金火上加火,一拳往學有揮去,但這種沒有什麼思考的揮拳,學有輕鬆就躲過了,煌金揮空後,馬上追著學有揮拳,學有則一邊跑一邊回頭罵他蠢蛋,煌金則一邊跑一邊罵畜牲。

五分鐘後,煌金滿身是汗的走了回來。

「怎樣,我贏了吧!」他看著自己的罐頭問著,小黃正舔著罐頭底部最後的殘渣。

我聳聳肩,皺了著眉頭,指指我的罐頭。

空空是也。

「那又怎樣,反正那頭畜牲先吃我的罐頭的。」煌金抹掉額頭上的汗珠。
「看看影片吧…」橄欖走出玻璃門,收起V8,倒帶。

小小的彩色螢幕,還頗清楚的,畫面上是兩個罐頭還完好無缺的時候。

接著沒幾分鐘,小黃出現了,就如剛剛看到樣,只是視角不同,小黃慢慢聞到了罐頭,然後小跑步過來,靠近煌金的罐頭,正準備要享用大餐時,牠猶豫了,左顧右盼,這時候應該就是煌金在大喊畜牲的時候了吧,接下來的畫面,煌金就通通沒有看過了。

小黃在煌金的罐頭周圍繞了幾圈後,確定沒有危險,就停了下來,低頭,張口,準備開動。

「吼!汪…」突然安靜的V8傳出了一陣吼叫,小黃縮到了一邊去,突然畫面上出現了一隻筆小黃還要大上兩倍半的黑狗,帶著項圈,衝到了罐頭旁邊,趕走了小黃,小黃夾著尾巴閃出了鏡頭外,接著那隻大黑狗聞了聞煌金的罐頭,抬頭,看著我的罐頭。

小黑在低頭看看煌金罐頭,嗅了嗅,大搖大擺的走到我罐頭這,沒有任何猶豫的開始咬起裡頭的塊狀碎肉。

「這是你們的陰謀!陰謀對吧,這黑狗是你們帶來的對吧!」煌金不敢置信,直呼我們耍陰。

「你問裁判啊!」我懶的跟這個人解釋什麼。

「一切都非人為所造,此場比賽,黑桃勝,目前比數3比2,下場賭局由煌金出題。」橄欖的語調依然超酷。

「你們是一夥的,一夥的!!一起聯合起來…」

「你是怎樣,自己愛亂跑,還怪我們,這場賭局不早就簽下合約,你自己同意讓橄欖當裁判…現在又說我們一夥,你到底要不要進行下去,若不要就算你輸了,乖乖當奴隸到畢業就好了…」二號不耐煩了,但我比較怕三號出來攪局。

「算你們狠,很好,這場送你們,我才不在乎,你以為我會在意嗎?下一場,賭賽馬!」煌金一點都不乾脆,像是施捨給我的一樣。

「台灣哪裡來的賽馬…你是國外住久了變蠢了嗎?」十五號搖頭說著。

「我…知道哪裡…有賽馬…」雞皮開口了。
「哪裡?」我問。
「我家!」

「啥?」
「放學…跟我…去就…就知道了…」

煌金沒說話,應該表示默認了,我們就決定在放學後到雞皮家賭賽馬,這是第六場賭局,我落後一局,非得追上不可,但賽馬,我一竅不通,只是,為什麼雞皮家裏會有賽馬?

雞皮的家非常非常非常的遙遠,我騎著借來的單車,載著橄欖,跟在機皮的單車後面,而學有則跟在我們後頭,至於煌金,他則叫了計程車,以很慢很慢的速度跟在我們後頭。

雞皮家住在台東初鹿山上,距離遠不在話下,重點是從學校往初鹿的路程全部都是上坡,尤其是從省道轉往山路的那段路程最陡峭,我們幾乎全都牽著單車,邊走邊喘著,只有雞皮輕鬆的踩著單車,不斷在我們前頭蛇行著,他還不時回頭叫我們快點。

經歷了1個半小時整,我上半身的衣服全都濕透了,終於到達雞皮家。
「這哪裡有賽馬場?」煌金大力關上計程車的車門,環顧著四周問著雞皮。

「到…到我房間!」雞皮停好單車,雞皮家是間簡單的二合院,呈L形狀的房屋,中間有個小小空地,四周都是相思樹還有夜來香,太陽下山後夜來香飄出的香味,讓人不免張大鼻孔多做幾次深呼吸。

「阿嬤好!」我一進門後就看到一位老阿嬤坐在神桌旁撿著菜葉,我趕緊點頭打招呼。

「吃飽沒啊?」阿嬤堆起笑容,用台語問著我們。

「阿嬤,我同學在忙啦!」雞皮講台語很溜,我吃了一驚。

隨後過了一道門後,我們到了雞皮的房間,一間和室,裡頭有個床墊,旁邊堆滿了衣服,我沒看見衣櫃,衣服堆中有台21吋的電視,旁邊堆滿了CD片,還有一些漫畫。

「賽馬在哪?」煌金用輕蔑的口吻質問雞皮。

「這裡!」雞皮說完,打開電視,啊!雞皮他家該部會有裝衛星電視,可以收到澳門或是外國的賽馬直播頻道?所以他帶我們到這裡…

我錯了,他翻開衣服堆,拿出了一台PS電視遊樂器,放入一片光碟,開機,隨後把電視切到了AV頻。

「就這?」煌金瞪大雙眼。

「這…這超擬真的…這是日本的柯拿姆…」雞皮拿著搖桿進入遊戲。

「算了,你們這些井底之蛙,只能一輩子玩這種模擬的遊戲…」煌金脫了鞋,走進和室。

「幹!」三號握緊拳頭,想要送煌金一個不虛擬的真實拳頭。

「忍住喔,來,深呼吸…呼…吸…」15號馬上跳了出來調解三號的情緒。

「stupid pig!」煌金卻故意想挑起戰火。

「你們要繼續吵下去,還是要快點開始這場賭局?」橄欖盯著我們倆看。

「用這蠢TV GAME要怎麼賭?不都是電腦運算好的資料,有什麼好賭的?」煌金死命搖頭。

「不管怎樣,我們都大老遠來到這,而且我們都還沒聽雞皮解說這款遊戲,你又怎麼知道這款遊戲到底適不適合用來當這次的賭局?」橄欖看著電視螢幕,請雞皮解說。

煌金沒說話,抬高頭,用視現餘角看著。

「這是…很專業的一款遊戲…不管是馬匹…還是他們過去的賽事,還有整個…下注的過程,比率,還有很多細節,都完全依照真實…」雞皮很用心的控制著搖桿,然後一個畫面一個畫面介紹著,讓我們很清楚的知道這遊戲的過程和方式。

原來賭馬是這麼一回事,單押一匹馬和同時買兩個號碼的獲勝獎金倍率都完全不同,還有許多細微要觀察的地方,遊戲中都有詳細的說明,直到雞皮示範下注兩次後,我就大體上了解了。

「怎樣?賭還是不賭?」我一點都不想回頭看那坨屎。

「隨便啦!」這口氣聽起來一點都不自然,我聽的出來,他對這遊戲有極高的興趣,但他卻不敢表現出來,所以他故意不情願的答應了。

「那怎樣賭法?」我問。

「九匹馬九賽道,馬匹由電腦亂數選擇,全部使用沒有比賽紀錄的新馬,每人10萬本錢,可自由下注三次,三次之後,剩餘金額較多的人獲勝,若三場後金額相同則繼續下注三場,大致上就如此!」煌金終於坐了下來。


很好!我想要下注的號碼,我已經想好了。



未完待續~~~~

台長: 盧小小
人氣(1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黑桃 |
此分類下一篇:黑桃-36- 馬兒快跑
此分類上一篇:黑桃-34- 八十五團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