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19 19:04:52| 人氣1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黑桃-34- 八十五團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34-八十五團火

「抓還是不抓,別思考這麼久。」我冷靜的摳鼻孔問著。
「你虛張聲勢,不然就是作弊。」
「噢,不管是哪種,賭局還是要繼續下去,抓?不抓?」
「……」煌金又再度猶豫了。

為什麼我不看牌?這我也不太清楚,但我猜,我只要一看牌,他一定可以馬上知道我的骰子點數,畢竟圍觀的人太多,我不確定有沒有他的臥底在我身旁。

不知道是哪一號黑桃,堅持不開鋼杯看點數,要我跟喊,而且,一次要喊很大,卻又不能大的誇張,就算沒有勝算,也是一種心理上的戰術,賭另一個可能,就是,煌金不抓我,繼續喊下去,那到時我就能有比較大的勝算。

「抓!」

煌金開了鋼杯。

4顆一、2顆五…總共六顆…

「很好…」我伸手,慢慢打開鋼杯,一顆顆骰子在慢慢露了出來。

一個兩個三個四個…太令我驚訝了,映入眼簾的骰子竟然大多都是又紅又大的單一圓點,一共八顆。

那五呢?

我稍微加快打開鋼杯的速度,讓剩下的骰子全都曝在我視線內。

「怎麼可能…」學有驚呼,的確,我也不敢置信。

為什麼,為什麼沒有半顆五?剩餘的骰子什麼點數都有,就是沒有半顆五…

「哈哈,我就說你在虛張聲勢,哈哈哈…」煌金看到點數後,捧腹大笑,邊笑還邊拍著桌子。

「三比一,煌金領先!下場賭局,由黑桃出題!」橄欖面無表情的宣佈比數。

「明天再繼續…」

我好想吃冰!好想好想!現在就想,心中有一團熾熱的火團快要爆發了,連輸三局,連最有把握的吹牛,我也連輸了,還連輸。

我走出教室,不管現在是上課還是下課,我現在就要吃冰!

福利社有賣冰,但裡頭的冰不能退火,完全不能,我需要7-11裡頭的超大杯思樂冰,一口氣喝半杯,然後喘口氣後再把剩下半杯一次喝光,這樣才能減少我心中的些許溫度。

「雞皮!單車借我…」我說完不等雞皮說好,就走往停車場去。


「你怎會蠢成這樣?」心中那不知名的聲音,趁我跨上單車時,在我耳邊輕聲問著。

「你到底是誰?」

「呵呵…我是誰?那你又是誰?」

「現在不要煩我!誰都不能阻止我現在就要去吃冰的念頭和行動!」我踩著單車往校門衝去。

「我並沒有要阻止你啊,只是,你不覺得,現在就把這團火澆熄,太可惜了嗎?」

「你到底是誰,我現在都快要殺人了,你還出來亂,如果你現在站在我面前,我第一個一定先送你下地獄!」三號忍不住了,對著那聲音大聲咆哮。

「嗯,很可惜,我不能站在你面前,而且,我也打不贏你!另外,我只想給你一個忠告,就是,仔細想想,全部85個黑桃現在是不是通通都擁有這把火?好了,我時間到了,該走了!」

「等一下,我有問題要問!!」二號想要叫住這謎樣的聲音。

但他卻徒勞無功,沒有任何聲音回應,就這樣一直沉默著。直到單車差點撞上7-11的公共電話,我才緊急煞了車。

哈~!真的好冰啊…

一口氣吞下半杯思樂冰,不管再熱再火大,都會打個哆嗦,然後拍拍已經有點凍傷的臉頰。

「嗝~!」我深深打了一個嗝。

「你不覺得奇怪嗎?」二號問我,應該說,他問所有人。

「什麼奇怪?」我不解。

「就剛剛給我們忠告的那個人…」

「他從頭到尾都奇怪啊,有什麼好奇怪的?」我用吸管鏟著思樂冰回他。

「我不是說整體,我說的是那句忠告,他說 :仔細想想,85個黑桃現在是不是通通都擁有這把火?」

「是啊,全部都有火,我火最大,這句話哪裡奇怪了?」三號緊握拳頭。

「嗯阿,都有火,你說的是哪裡奇怪?」我也不解。

「我們總共有86個,為什麼他漏掉一個?要說全部85個黑桃?難道他要暗示的,是我們當中,有一個是間諜?他控制了賭局的輸贏?」二號這個假設,真的非常大膽,誰會自己背叛自己?我印象中86個黑桃當中,沒有一個是”吃裡扒外”或是”喜歡當人奴隸”的黑桃啊?而且,那謎樣的聲音到底是…

「啊,剛才在教室裡頭賭吹牛時,有個不知道號碼的黑桃,從頭到尾堅持要我不要開鋼杯就喊16個五。會不會是他?」我驚覺。

「才不是我!我只是給你當時最好的對策和建議,憑什麼說我是叛徒,當時你不覺得,站在我們身後的人,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全都曾經跟煌金簽過約?」剛剛吹牛時給我建議的黑桃跳出來說話了。他這樣一說,我才想起,剛剛站在我身後的人,青一色全都跟煌金有過合約關係。

「你是幾號?」我想先搞清楚這問題。

「15號!我擅長觀察細節和心理戰…只是剛剛我們運氣真的只差一點點…」

「噢,不是你…那叛徒又無從找起了…」三號折著手指。

「不,不能就直接下定論斷言我們之間有叛徒!這只是一個假設,而不是有根據的事實!」15號觀察大王說的有道理。

說不定,那謎樣的聲音要暗示的,不是叛徒這件事情。而是其他更重要的暗示,或者只是個玩笑…

「既然你擅長觀察,那剛剛他說這個忠告的時候,你觀察到什麼?」二號提問。

「嗯!首先在用詞上,他第一句開口就說了”你怎麼這麼蠢?”。這句話表示,他針對某人在說,也就是我們其中一個!或者,他把我們全部視為同一個個體來稱呼,這樣只有兩種可能,第一個,他一直都在注視我們一舉一動,只是他無法像我們一樣隨時都能自由發言,他被某種東西或是條約或是…人!控制著他的發言權,這只是假設…」

「嗯,繼續說…」我跨上單車,往回學校的小路騎去。

「第二種可能,是他根本就不知情,他完完全全就是個偶爾出現的蠢蛋,他第一句問你怎麼這麼蠢,又不說任何有關賭局的事情,表示他可能不知情,另外一號,你問他你是誰時,他只是笑笑,反問你是誰,表示他真的也不太知道我們,不過他提到85個黑桃之後,第二種可能我就完全推翻了,因為,他說的是85,不是65,不是45…不是其他數字,而是85,差我們總數一個。」

「喔?我沒有這麼仔細的想過。」我騎著單車,穿越綠蔭落葉滿地的小路。

「我有想過這種可能,就是第二種可能…只是沒有你想的這樣仔細…」二號搖頭回應。

「嗯,我有99%的把握,確定是第一種可能!」15號。

「怎說?」我問。

「他提過兩次”火”!第一次說到的是現在把火澆熄太可惜!第二次是說全部85個黑桃是不是通通都擁有這把火。這表示,他想要說的重點在火的時間長短,和火的擁有者的問題,現在火退了,我們先不管時間長短的問題,我們先來解決擁有者的問題,再往回推論到底這些火跟時間有什麼關聯…」15號真的是個觀察與心理戰專家啊,可惜當時他沒有直接和那謎樣聲音對話。

「85個黑桃是重點對吧?」二號問。

「沒錯!我認為,他會用全部85個這樣來形容我們,表示他清楚知道我們總數是多少,而且,他不屬於我們其中一個,那為什麼會說85個,我一開始在想是不是他漏掉了一號?因為大多的時間,都是一號主宰這軀體。不過後來我想想,既然一號這麼重要,他不可能漏掉一號,我想,我們當中有一個人,很討厭這個給我們忠告的人,所以只有在那一個人消失時,也就是我們只剩下85個人存在時,他才能出現,所以他會用85這個數字…」

「這樣說也有道理…」我將單車停在一棵大榕樹旁, 摸著下巴思考。

「那消失的是誰?」二號問。

「對!這是重點…不過我也不知道,到底是誰消失了?只有那人自己發聲告知我們,不然,要查出那人是誰,可是很花時間的…」

「是誰很討厭那個謎之聲的主人?快回答?請問你是第幾號黑桃?聽到請回答?」我用最簡單的方式呼叫著。


沉默,還是沉默…




「現在怎麼辦?查不出原因來…」我急了,不知道為什麼,那謎之聲讓我感覺非常重要,說不上為什麼,但有種直覺,很重要!就是很重要。

「就等吧,反正我們不管怎樣呼喊,不發言的還是不發言…」二號搖頭。

「我認為我們目前比較要緊的是下一場賭局吧,我可不想當奴隸當到畢業…我們之間沒有人想吧?」十五號說到重點了。

「對吼…」我點頭,跨上單車準備往校門口騎去。

「我餓了…」大胃王黑桃喊著,我忘記他是幾號了,但沒有人理他。

「我真的餓了啦!」他繼續嚷嚷。

「玩個遊戲轉移思緒吧,我們來玩故事接龍?」15號黑桃提議。

「不要!我要吃東西。」大胃王繼續喊。

「從前從前有一個很愛吃的男孩…」我先開了頭。

「他除了吃,其他什麼都不會…連炮妞都不會…」二號接著。

「有一天他參加了邊吃邊打架的大胃王比賽!歐耶!!超熱血。」三號真的是投其所好的接下去。

「他…他看到對手很厲害…就…就認輸了…」四號膽小鬼破壞了氣氛,但這符合他個性。

「我餓了…!」大胃王插嘴,他不想繼續這個遊戲。

「好啦!待會就要去吃東西了,你先別鬧!我們現在必須團結,必須努力的一致對抗外敵,而不是起內鬨!!」我心平氣和的敘述著。



沒人說話了,我大力踩著單著,我已經看的到校門了,離開這片芒果園後,就能回到學校了!

唰!我從小路中竄了出來,單車的輪胎雙雙離地,芒果園到校門口的路有個上坡路段,我早就想要這樣做,來個高速飛行。


好涼的風啊!

汗滴隨著拋物線從我臉頰上往後拋射,在空中被陽光照射後,變成一道金黃色的彎橋。

但為什麼有個阿婆,從我正要降落的地點前緩慢走過?

「啊!~~~阿婆小心…」飛在空中,我什麼都不能做,只能對著阿婆大喊。

阿婆轉頭,她滿頭雪白細髮,但臉上的皺紋卻不多,雙眼炯炯有神的看著我。

「阿…」我還來不及喊其他的字,我的前輪已經距離阿婆膝蓋不到20公分。

「定!」我慌亂中聽到阿婆喊了這樣一個字。

阿婆舉起手中的柺杖,側了身子,雙手握住拐杖的末端,將拐杖橫的插入我單車前輪的某一處,我看不太清楚,一切發生的太快了,隨後,我只知道我整個人往前翻了好幾圈,摔了個四腳朝天。

「呼…呼…呼…」怎麼回事?我撞上阿婆了嗎?阿婆剛剛那拐杖戳我前輪是因為慌張做出來的舉動?還是?

太多問號在腦海中浮起。

我趕緊忍痛翻身,雞皮的單車在距離我幾公尺的地方躺著,我趕緊在往阿婆的方向看去,千萬不能有事情阿!不然我的人生…我做了最壞的打算。

「……」阿婆雙手在拐杖上交疊著,她毫髮無傷的站在原地打量著我。

「阿婆…你沒事吧?」我抹掉了手臂上一些小碎沙,往阿婆走去。

「你叫誰阿婆?」她說這句話有殺氣!雖然很平靜的口問,但殺氣確有如海嘯一樣迎面而來。


「我…我…我叫…我叫大姐姐…大姐姐妳沒事吧?」四號黑桃沒出現,我卻變成四號了。
「嗯!沒事…你這間學校的嗎?」聽到大姐姐後,她臉上瞬間堆滿笑容。
「是的,我正要進去,大姐姐你是來找人的嗎?」
「呵呵,是阿!我來找我以前的一個學生…」
以前的一個學生,那會不會是煌金?
「他是轉學生?」
「不是!他是你們學校的一個主任…」

「啊!」我失聲大叫。
「怎麼了?」
「你是那個忍者老師!!!」
「你怎麼知道?」
「主任他有跟我提到妳耶!!!我帶你去找主任。」
「呵呵…那就拜託你了。」


太棒了!真不知道主任知道後,會有什麼反應,我牽起單車,跟著阿婆一起走進校門。

「對不起,有什麼事嗎?」門口的警衛攔下了我們倆。
「她是來找訓導主任的!」我拍著身上的灰塵說著。
「你好!麻煩你幫我打個電話到主任的辦公室。」大姐微笑著說道。
「請稍等!」



幾分鐘後…

「妳來了!」主任站在警衛室門口推著眼鏡說著。
「嗯,你長大了呢…」
「到我辦公室喝個茶吧…」主任堆起微笑,但我感覺的到,被他擋在墨鏡後的眼睛,已經濕潤了。
「那我去上課了!」我識相的溜出警衛室,跳上龍頭有點歪的單車,一溜煙的往教室騎去。我依稀聽見主任在後方罵我為什麼翹課不跟他報備之類的…我沒回頭,主任,這個時候,不是罵我的時候吧,你有太多話想要跟忍者老師聊了,不是嗎?


主任辦公室的燈,那天,徹夜沒熄過…





未完待續.....

台長: 盧小小
人氣(1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黑桃 |
此分類下一篇:黑桃-35- 賭局繼續
此分類上一篇:黑桃-33- 毫不猶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