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13 00:28:28| 人氣735|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佐鳴櫻】再見/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過去與未來的感受總會有變數,
不會一直是那樣的不變。
 
總有一天我會帶你回來,
但當真正做到了,卻感到不知所措。
 
當初決定未來的那一刻,
我沒有半絲猶豫,
 
但為什麼現在這種感覺卻令我猶豫?


                -【改變】影
 
 
※          ※          ※
 

用盡了全力,雙眼疲憊的緊盯著對方。兩人都是傷痕累累,火紅的血依著他們的喘息而緩緩滴落地面,看見了因彼此而傷的痕跡,刺激了再戰的衝動。

這是他們未完成的決鬥,還沒有分出誰輸誰贏的決鬥。
捨棄了他的咒印,捨棄了他的祭品之力,這次是正正當當。

突然,他們笑了。
但在下一刻,紅與藍迅速的交錯衝擊--

「螺旋丸---!!!」
「千鳥---!!!」

回歸於那時他們還未成熟的終結之谷,他們以最後一絲力量,以當初沒有分出勝負的招式來決定他們的未來……

大和、祭、水月、香燐、重吾還有小櫻,它們身上也紛紛掛彩,但都比不過這在戰鬥中的兩人嚴重。

新組的鷹小隊,和重編列過的大和小隊,以及最原本卻也不夠完整的第七小隊,卡卡西小隊。

在那場曉攻打木葉為了找尋柱品之力時,卡卡西已不在。他的名子在中央碑文上顯現,那是犧牲的代表。

小櫻想衝上前去阻止,但在下一秒,他被大和拉住。看著大和臉上凝重的表情,她了解,然後沉默。

是啊,這是屬於他們兩人的戰鬥,誰插的了手?

一聲巨響,兩個滿是血的軀體因重擊而互相彈開,來不及卻也無法停止的撞上兩旁的岩壁。血在同一時間,無意識的自兩人口中嘔出,接著他們,掉落。

大和他們見狀,趕忙起身接住了往下掉落的佐助和鳴人,看著破碎的岩石掉落,以及因重大打擊而有些分裂的地面,那就是他們兩人的結果--


「終於結束了是嗎………」

※          ※          ※

眼緩緩睜開,涅色的瞳見到的是一片白。

他伸出手,滿是傷痕,但已經經過包紮,也不像之前那麼深了……他了解這是誰幫他包紮的,也很清楚這裡是哪邊。

「終於醒了啊,真慢欸。」

是水月的聲音,然後他感覺到冰涼輕觸他受傷了臉。喂,很痛欸……他在心理語。明明是很痛,但他卻累得連表情都不想擺了。

「木葉的醫療設備還真完整,你受了那麼大的傷,當時都要死不活了,結果居然那麼快就幫你包紮好了。我說佐助,木葉那麼完美,你為什麼還要離開啊?真搞不懂你的性子耶。」

他沒有理水月類似發牢騷的問話,他翻個身背對水月。看著窗外藍天白雲……真祥和,只是他並不是和這麼和平的世界。

「……都過去了。」

他想起打倒鼬時,他信誓旦旦的說要摧毀木葉,因為木葉毀了他的哥哥,也毀了他們一族,那時的仇恨,他還記得。

只是最終,他還是被帶了回來……被那個只要見到他,永遠只會嚷嚷著『我一定會把你帶回木葉』這句話的混蛋,給帶了回來。

水月嘆息。算了,既然佐助不想說,他也不勉強,反正他也不是那麼有興趣啊。抬頭看了窗外,他們看著同樣的景象……

「是啊,都過去了。」

×

另一間病房,他早就醒了。
 
他看著窗外,映入眼中的景象和佐助看到的景象是同樣祥和。明明是同一片天空,但是經由窗子所切割出去的縮小版天空,和最原本的是完全不同的-就像一開始想帶回佐助的心情,和現在完全不同。
 
或許是長大了吧,他不再是以前的毛躁……但如果可以,他還是希望像以前一樣的魯莽、一樣的衝動,這樣想帶回佐助的心情,就不會變了-。
 
「鳴人,你醒了。」
 
聲音由旁邊傳出,他轉頭對上祭含笑的眼眸。
 
「啊哈哈,原來是祭啊!」
 
他朗笑,明明自己心情是鬱悶到極點,但面對其他人,他卻還是習慣大笑。他不再是單純了吧?連面對人他都必須戴上面具啊。
 
「吶,鳴人,我可以問你嗎?」
「啊?什麼時候你那麼客氣啦,要問就問啊!」
 
「把佐助帶回來了,你真的開心嗎?」
 
笑,嘎然停止。
面對祭的問題,他沉默。
 
是啊,他也正在思考,他開心嗎?
如願以償的把佐助帶了回來了,但是……
 
他開心嗎?
佐助開心自己把他帶回來嗎?
那小櫻呢,她是多麼希望佐助回來,那現在她還是希望嗎?
 
為什麼當初沒有的猶豫,這時都浮了上來?
他不知道,不知道……
 
「我…不知道……」
 
祭的問題一直盤旋在他腦中。
 
和以前完全不同了。以前的他做了什麼都是為了能夠把佐助帶回來,一想到佐助他就一股腦的衝去,小櫻當時哭著要他一定要把佐助帶回來,他通通都記得,只是……
 
「終於做到的事情是那麼的不切實際,那麼的不知所措,對吧。」
 
肯定句,這並不是問句。就像炸彈般的炸的他不知道要如何做,但祭的確說出了他心裡的慌亂。祭笑了下,然後他離開病房,留下鳴人,思考。
 
×
 
風輕吹起她褲裙的裙襬,飄逸。
 
纖指輕撫上碑文上的名子,旗木卡卡西。從那時的戰鬥,他們和鷹小隊戰鬥,最後也完成了鳴人和佐助始終互欠的一場決鬥,當時的她也在場。回到木葉時,佐助也一起被帶了回來。
 
她以為她會哭的,會喜極而泣的哭的。
只是,她沒有,連一滴淚也沒滴落。
 
佐助回來了,不是嗎?鳴人應允了與她的約定,不是嗎?為什麼她心裡會是恐懼、會是不願意,而不是開心……?
 
「卡卡西老師,如果是你的話,你心裡會是怎樣的感覺?」
 
她沒有親眼見到卡卡西犧牲掉的那刻,但她也不會想看見。誰會想看到以前總是陪伴著他們的人在自己面前死去?
 
她心裡的感受太多了,一下子發生這麼多事情,她無法一下子承受這麼多。儘管她聰明,儘管她什麼事總能處理的很好,但終究還是一個人……。
 
 垂下頭,她看了看自己的雙手,這雙手為了他們做過什麼呢?她以為只要自己變強了,就不再是拖油瓶,只是……好像還是拖油瓶吶。
 
然後,下雨了。
 
※          ※          ※    
 
似乎是回應小櫻的無語哭泣,天空流淚了。
 
她依然垂著頭,看著自己的雙手。就算這一切都依她和鳴人的希望實現好了,現在的心情也已經和當時未成熟的自己不一樣了。
 
不想承認,但是她似乎已經不是那麼希望佐助回來了……
習慣一切只有她和鳴人、只有她和一群木業的夥伴的生活,唯獨裡頭,沒有佐助。
 
佐助一直都不屬於她的生活啊。
 
 
「淋雨,會感冒的。」
 
低沉的嗓音從她身後傳來,然後她頭頂有了一把黑色的傘擋住落下的雨。包覆住兩人,無雨的空間。
 
其實不用轉頭,她就可以辨識出是誰的聲音,但是她還是轉頭了。面對佐助,他的傷口還沒好,手上的繃帶雖然沒有滲血,但還是看得出他的動作不是那麼自然。
 
「還說呢,你自己也還沒康復,不就一樣跑出來淋雨?還是你是來陪我的?」
 
小櫻勉強笑,她故意糗佐助,只是不想讓他發現自己心裡的混亂……佐助伸起手,他粗糙的指腹撫上她的臉,
 
「…還是那麼愛哭,是嗎?」
 
他嘴角勾起一小弧度,然後手一勾,她撲近他的懷裡,傘如花般的飄落在地上。
 
小櫻眼眶一熱,他…居然還記著自己以前是那樣愛哭,是不是代表他走了後,也隨時隨地都惦念著他們?原來她最後還是哭了啊…佐助當時回來時,她沒有哭,反而現在在佐助的懷裡,她卻哭了……
 
「一直都沒問,但是,你和鳴人的生活,在我離開之後,還好嗎?」
 
沒想到他是那麼掛念夥伴的人,似乎進了這祥和的氛圍,他才了解第七小組在他心裡的牽絆是多們重要。更抱緊小櫻,他想體會自己真的回來的證據。
 
「哼、我跟鳴人,怎麼會好?你離開的那幾天,我們根本不知道是怎麼度過的?我只能夠每天哭,希望能夠哭回你,而鳴人是每天要綱手大人給他接近音忍村的任務,就是為了想知道你的情報,但我們再怎麼努力、再怎麼遺忘,還是沒辦法……我沒哭回你,鳴人也沒有追回你……。」
 
她深吸口氣,繼續說,
 
「終於,綱手大人派給鳴人和自來也大人到音忍村的任務。在他們去時,我哭著要鳴人帶回你,他也笑著跟我保證。但最後回來的,卻是鳴人滿身是傷的對著我說『小櫻,抱歉,我沒能帶回佐助。』,從那次起,我決定一定要變強,要換成是我把你帶回來!現在,你終於回來了,但卻還是鳴人用他的傷換來的,他最後還跟我說、」
 
「他最後還跟妳說,『小櫻,這次我有守承諾了!』,…是吧?」
 
佐助接下小櫻後來的話,那天他在半夢半醒間也有聽到。明明已經失去意識,鳴人還是強迫自己醒來,然後要小櫻放心……
 
這是他永遠都做不到的,是吧。
 
「你、佐助你好過分!為什麼你回來卻是用鳴人的傷換回來的,為什麼我一開始甚至希望你不要回來,現在我卻反悔了……」
 
她重捶佐助的胸懷,似要宣洩般。她不能接受這一切啊……為什麼當初的自己跟現在的自己差的是那麼多?她好差勁……
 
「我們三個人都無法停止矛盾的去想,如果是卡卡西,可能就不會。」
佐助淡語,他也有耳聞卡卡西的事了……
 
抱著顫抖的小櫻,他更加緊抱。下巴輕輕的靠上她的頭頂,閉上眼,他不想讓別人知道,他也在雨中崩潰的事實……
 
 
 

「香燐,你還要看下去嗎?」
 
後方的柱子,躲著三個人。
 
重吾低聲問她,從一開始的專注到後來的假裝不在意,香燐站起身,用手擰掉衣服上一些多餘的雨水。
 
他們被雨淋的一身濕,因為好奇佐助為什麼會拿著傘、神情看似緊張卻又悠閒的走出醫院,他們跟蹤他,只是沒有想到會是見到佐助和小櫻。
 
「…不用了,我們回去吧,別打擾佐助他們了。」
 
…一開始明明就是妳提議要來的!水月在心裡滴咕,他沒膽讓香燐知道,也不想讓她知道,因為她受的傷,太大了……
 
雖然三人身上都是雨水,但香燐臉上的,又是雨水嗎?混著淚水的恐怕還比雨水多吧。
 
重吾和水月走在香燐身後,看見背對他們的香燐拿掉眼鏡,他們對視一眼,互相聳肩。她一定哭了吧,因為氣自己比不過在佐助心裡的位子,而哭了吧?
 
一前二後的離開,
他們不打算打擾他和她。
 
只有他們兩個,
互相擁抱,再次見面的牽絆蔓延……


                                                                                                      To be Continue》

台長:
人氣(735)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很閒短文.´∀`b |
此分類下一篇:【佐鳴櫻】再見/下
此分類上一篇:【佐櫻】一吻定終生

感觸良多


PS:我是數學補習做你前面那個
2009-03-18 00:29:09
版主回應
噗 寫這篇時,我也是感觸很多=ˇ=
哦哦 那我知道你是誰了ˇ
2009-03-29 11:56:40
紫月
嘎嘎,這一篇是到後面才比較有感覺,是因為阿佐嗎Q口Q

阿佐你快回來啦!!我看了好幾個星期的連載都一直看到小鳴,甚至還看到九尾化的小鳴,我整個就快吐血了@口@

不過這星期有看到四代目也就足夠了,好帥阿@ˇ@bbbbbbbbbbbbbb
2009-03-21 10:50:21
版主回應
噢噢不知道後來會發展成怎樣耶XD
話說佐助現在是幫曉的了QQ
那邊我也有看到XD
小鳴還揍了四代目一拳(心驚!?)
四代目都沒老的說=ˇ=(竅掉的會老才怪!!)
2009-03-29 11:58:23
小牧愛佳
忍不住還是留言了,木葉背景的文章愛佳特別喜歡啊!對,大大可以叫我愛佳,嗯,是第一次留言的ˊˇˋ

後面佐助擁著櫻櫻那裡愛佳最愛呀!下雨的場景增添了不少氣氛,佐助果然就是很緊張櫻櫻的嘛XD
很關心、呵護的..

鳴人也真的很在意櫻呢,漏夜去找她,一種挺痴情的感覺,不過愛佳還是支持佐助跟櫻櫻的!!

三角戀的感覺很捧,大大要繼續加油!
2009-04-06 21:14:27
版主回應
很高興認識你^^
嗯嗯, 愛佳愛佳XD (唸一次就夠了=口=||)
是阿是阿, 櫻可是女主角呢-/- (飛)
YES !! 佐櫻很棒XDD !!!
嗯嗯, 我會繼續加油-/-
話說很晚才回, 抱歉阿阿啊!!!(撞牆)
2009-05-28 16:59:4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