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3-10 21:55:14| 人氣7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重聽阿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重聽阿公長得圓滾滾的,有著圓圓的眼睛和圓圓的肚子,是我門診的常客。

他患有糖尿病和慢性阻塞性肺病,剛來時控制得很不好,來門診總是氣喘噓噓。

「沒有比較好,就喘,要住院。」

每次住院用藥兩天,阿公就整個大復活:「我要來回去啊!下午出院好不好。」

「阿公,你藥還沒調下來,不可以出院啦!」

「蛤?聽無。」然後就走到護理站,盯著護理師或醫師:「可以出院啦!我打電話給我兒子,下午辦好不好。」

「阿公,你回去病房休息,還不能出院啦!」

「蛤?攏聽無?可以出院啦!」

「不可以啦!」

這樣的無限迴圈,大概要持續二到三天,直到阿公確定可以出院的前一天。

「阿公,你藥改成口服的了,明天可以出院了!」

「可以出院囉,我打電話給我兒子。」怎麼這句馬上就聽懂了。

「不是現在啦!明天,明天。」

「還要明天喔,下午就可以辦啦!」阿公聽力怎麼突然大躍進。

「不行,藥改成吃的沒喘起來才可以回去喔!明天。」

阿公的選擇性重聽實在太明顯了,後來才知道,阿公的老婆長年失智症臥床,阿公八十幾歲了,每天晚上都還是在照顧阿嬤,只要住院稍微好一點,就掛心要出院回去照顧老婆。

老伴,老伴,老來伴,就是這個樣子吧!

台長:
人氣(7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穿著白袍走過銀色海浪 |
此分類下一篇:老伴  老友  老興趣
此分類上一篇:插管阿伯的眼淚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