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22 11:13:41| 人氣52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換藥烏龍一籮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次看到膿瘍傷口的換藥,直覺反射:真是要命的痛!
印象中平常鎮定的中年病人,死命得拉著床欄杆,像在演連續劇般不停的痛哼,簡直變成一首聽了都會痛的曲子。
終於,被小I換到這樣的病人。
人家說:破壞後重建!是換藥的真諦!

這句話的直譯就是:痛死人才會好!

眼看著學長示範時,十根棉籤依序清了十次傷口,病人痛了十次的模樣,小I不知道自己換得還算客氣會不會不夠乾淨。
不管如何,總是要換藥了,下午走進病房,R先生還沒打止痛,護士姊姊要我半小時後再來,半小時後,小I準時跑到病房:「換藥囉,R先生。」
R先生看起來有些猶豫:「現在換嗎?」
「對阿!剛才護士小姐不是叫我半小時後來嗎?所以我現在來換。」
他不知道在為難什麼,但還是勉為其難的配合了。

在R先生痛得傷口一直收縮,換不太好之際,小I習以為常,換藥時打止痛藥常常都不怎麼有效,只能鼓勵病人忍耐一下。
這時候,就在快換好之際,護士姊姊突然出現:「你在換了啊?止痛藥還沒打呢!」

蝦米!小I對病人投以一個抱歉的笑容。R先生,剛剛怎麼不跟我說你還沒打藥呢?
換都換完了,護士姊姊藥也抽來了,也不能丟掉,她十分盡責得還是給他打下去。
在小I轉身拿膠布的那一刻,一回頭,怪了,怎麼還有一個傷口?
「R先生,你有兩個傷口嗎?」
「兩個?我不知道耶?」
「奇怪了,昨天換只有一個阿?」
「那另一個昨天沒換到嗎?」
「我看看。」抽出傷口中的紗布,很乾淨:「沒道理啊!你這傷口很乾淨耶!沒關係,我現在幫你換。」
護士姊姊一邊抽走止痛針,一邊附和道:「哈哈,那打這一針剛剛好!」

接著,就又是一陣非常疼痛的疼痛,天知道止痛藥也不可能馬上打馬上有效,R先生苦命的痛了兩回之後。小I實在覺得太不對勁了,小I再怎麼脫線,應該也不會有兩個傷口,換了兩次沒發現阿?

難道……不會吧!

不行,一定要確認一下。

「R先生,我再確認一下有沒有漏掉傷口喔!」
翻開第一個傷口外面的紗布,果然!!!

老天爺,下面沒有傷口!
紗布移位了啦!
難怪第二次換傷口那麼乾淨,因為剛剛才換完把紗布塞進去啊!

可憐的R先生,我連忙向他道歉,跟他說同一個傷口我不小心換了兩次,還好R先生痛歸痛,人還蠻幽默得:「沒關係,傷口只有一個就好了!」

台長:
人氣(52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I繞台記 |
此分類下一篇:手術台疊疊樂
此分類上一篇:NG戰記

小林醫師
記得我實習的時候
我們的team一共有七個人
遇到那種像是站場後送的病人(你可以想像得到)
我們往往都是七個人一起換藥
有時候換一個變人的藥就要半小時
(如果一個人換的話....)
在實習時
團隊精神很有重要也很必要
因為...友情的幫助往往可以讓彼此都避過大遭難
加油加油
未來的良醫.........
2007-08-23 00:12:47
版主回應
七個人...那可真是慘烈的傷口
醫院裡真的要靠互相幫忙
沒有人什麼事都沒辦法弄好>&quot<
我會記得您的提醒的^^
謝謝
現役良醫學長XD
2007-08-23 12:51:5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