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13 17:01:44| 人氣3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情人節禮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為了慶祝我單身時代最討厭的節日之一 情人節
特別到信義三越A4地下二樓買了一盒我期待已久的Macaron
送給我自己

參考店家提供的資料
原來Macaron源自西元791年的義大利威尼斯
當時的修道院給這個以杏仁粉與蛋白所製作的小圓餅取了一個有趣的名字 修士的肚臍眼
西元1660年傳進法國
糕餅師在路易十四的婚禮獻上這款甜點
幾年前
被喻為糕餅界的畢卡索的Pierre Herme接掌法國百年老店Laduree後
更讓Macaron呈現多樣化的口味
2001年Pierre Herme更前進東京
推出了許多令人驚奇的口味
白松露+胡桃 玫瑰+覆盆子 橄欖油.....等
在日本掀起了一陣流行
最近台北也新開了不少法式甜點店
除了這個專櫃之外
據說小法國的更好吃

這小小一盒口味有檸檬巧克力 草莓黑胡椒 橄欖油 鹽花白巧克力
個人覺得內餡稍嫌甜了些
包裝不夠新潮時尚
而且一個要價NT$60
頗傷荷包
可能因為Macaron製作原料本來就貴
所以台北才會直到現在才開始流行
想想不必飛日本或者法國就可以享受到Macaron
就當我為台灣經濟又盡了一份心力囉!
不過 倒是很期待下次有機會到東京時
應該去嚐嚐Pierre Herme的Macaron
到底會有多讓人驚艷呢?

參考
http://www.pierreherme.co.jp/

台長: 法式牛奶咖啡
人氣(3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有的沒的 |
此分類下一篇:我愛看日劇*慢舞 SLOW DANCE*
此分類上一篇:Herzlichen Gluckwunsch zum Geburtstag~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