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25 03:19:48| 人氣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想流浪的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現在的我突然想起卡爾維諾的書-<如果在冬夜,一個旅人>、還有他在<看不見的城市>中說的:「人假使在荒地上走了很長的時間,自然就會期望到達城市」,至於為什麼會突然將兩者結合在一起?我想,是因為兩者的合而為一,就是我此刻的心情。

覺得很煩,因為生活沒有重心和秩序,明明就有那麼多該作的事該看的書,但就是提不起勁,每天不但過的茫茫然,並且開始害怕一個人。

不想一個人吃飯、不想一個人看電視、不想一個人逛街、不想一個人看vcd……突然之間,那些從不困擾你的生活作息變得寂寞了,甚至連最沉穩[讓眾人視為絕技]的睡眠,都得像打仗般,夜夜與失眠抗爭。

明明心就是很累,想找個穩定的地方休息,但肉身,卻也因為心的疲倦,開始有了想流浪的慾望。
如果我真可以去流浪,我會想去哪裡呢?去卡爾維諾書中那些玄之又玄、充滿新奇想像的城市?還是去一個有著美麗艷陽浪漫沙灘、人們親切淳樸的小島?但不管去哪裡,我想擺脫的,也就是我而已。所以流浪,應該就是指「一段抽離自己的旅程」。
能夠短暫的抽離自己,去進行一段流浪之旅是幸福的,但若是一段背負滿記憶的流浪,大概就是很痛苦的自虐吧。

而現在的我,則是兩者皆不可……
有點小痛苦。

嗯……就先這樣吧……我這個既渴望看到城市又身處冬夜的旅人應該要去睡覺了……明天八點還要上課……

真希望……很快我就能變成<如果在艷陽天,一個旅人>……
當然,我也會努力像艷陽天邁進的……掰掰……

ps:
真抱歉,上次說要寫globe 的,但目前真的沒什麼心情……就再等一陣子吧……


台長: 夜焰
人氣(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