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05 21:05:42| 人氣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難解的高亢與低沉,釋放無盡的傷心與寂寞-地球合唱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看見娛樂新聞報導日本的地球樂團即將有新血加入,恍然間,就很想寫寫有關地球樂團的心情。
我是個會嗑音樂的人,但地球樂團,大概就是讓我嗑到無法自拔近乎成癡,整整佔據了我高二高三,重考,大一的四年。在這四年裡,我很少聽別的音樂,就只有地球。
現在想來真的很離譜,四年,整整四年,只要唸書就會帶上耳機,從晚上到半夜,再從半夜到早上,也許,就只有一張唱片在重複repeat。
總覺得地球,是小室的分身,無論是快節奏或抒情慢板,總是有一種很難理解的悲傷含蘊其中,並且極度孤獨,連歌詞都不需要,就可以聽見他的心情﹔這些曲子,與他替安室等人所寫的不同,不是他替別人寫歌,而是替自己寫歌,所以從內容到情感,都非常豐富,而且十分深入。
真的覺得小室是個非常孤獨且心碎的人,而且是直到現在還如此堅信,因為如果不是這樣的一個人,我想很難可以做出這樣動人的歌曲,他讓主唱KEIKO唱出一種高亢的傷心寂寞,也讓MARC吼出低沉粗曠的挫折無奈,而他,只是在背後,以極優雅的姿態,華麗的樂器技巧、隱約的聲音,點綴他難以訴說的心情。
這樣說或許還是有很多人無法接受,覺得地球的歌真不是普通的吵,聽過一次後就會打從心裡害怕[在我家,只要我想聽地球的歌,鮮少有人不反對的,都說不知道他在唱什麼,只是在烏拉烏拉的喊,鬼叫鬼叫,讓我真覺得寶馬難求,知音難尋]但只要你聽過了小室在地球中的獨奏鋼琴曲,或許就會完全改觀了。
小室的鋼情曲,是最讓我心折的一部分。他的鋼情曲好短,但卻極纏綿,這樣說很抽象,但卻是我唯一能想到的形容詞-極纏綿。聽過那麼多的慢板古典,但鮮少有一首鋼情曲是讓我有如此的感覺-柔緩、滄桑,延伸到心底的無限遠方。

寫到這裡,又覺得還是開一個小小的系列好了,要不然那麼多想說的話實在是難以在這篇就說盡。我想,這篇就當成是序,而後面則有快歌、慢歌等介紹,然後再接下來我會開始介紹小說-包含文學以及言情方面。就先醬子囉。

Ps1:前些日子電腦重灌,出現了很多問題,所以有些日子沒寫東西……嘿嘿[心虛]

Ps2:今天電視報導說地球將有新血加入,而且還是在日本赫赫有名的x-Japan中的鼓手喔,耶,就讓我們敬請期待地球的新面貌吧……

Ps3:小室的獨奏曲,其實為數不多,而我最推薦的是在FACE PLACES中的Can`t Stop Fallin` in Love中的can`t stop Piano solo 是第12首。有興趣可以去找找喔。


台長: 夜焰
人氣(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