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22 02:47:29| 人氣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向悲傷,說再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好友最近帶來一小袋高中曾經傳過的紙條給我,而我也把當時出遊的照片拿出來,兩個人像是老人在樹下回憶往事般一樣,又是笑又是淚的,不知道在唏噓什麼。但當她走後,那一袋紙條在我桌上放了兩天,我卻遲遲沒有打開它閱讀我當初的那些心情。
為什麼?這兩天來每當我經過書桌看見上頭的那袋紙條,總是遲疑是否該伸出手,最後卻會跟自己說:晚點再看吧,不用急的。但在這樣雲淡風清的背後,我很清楚地知道,手伸不出去的原因。
記憶有很多種,有苦也有甜,但不管是哪種記憶,你都無法拋棄,好的回憶能讓你一再發笑,多年後都還能輕易的想起﹔但壞的記憶,卻從不曾能丟棄過,只能選擇漠視,假裝遺忘。
而那些紙條裡,便滿載著這樣的心事-青澀的、不被了解的、被誤解的、被迫選擇的、難以挽回的、直到現在仍深深遺憾的,那些心事。
儘管當初的傷心已經逐漸退色,但我卻從不曾忘記,它們被我關在記憶的小盒子裡,在好友的默契下長久被忽略,連昔日的日記本都被我塵封,藏在櫃子的最深處,只為了讓自己不再想起。
但那一小袋紙條,卻把我拉回了舊日的時空,就算我不去閱讀它們,我還是能清楚的想起紙條中內容,想起那時的試圖與疲弱。

但最糟的是,我竟然在親近的晚輩身上,看見了當初,我的影子。
說真的,我真的有點不知所措,雖然我知道她的情況比我當時來得好,但我真的也不知道該如何幫她打氣,幫助她振作,只能在旁邊說些沒有實質幫助的話,然後氣自己的無能。

有些傷痛,只有靠自己才能夠走出來,也只有靠自己堅強的應變及決心,才能避免自己走向那條不想走的路,雖然時間總會讓你渡過傷痛,但結局卻有可能是截然不同的。現在想來,或許就是從前的自己太不懂得變通及適時努力,所以我只能懷抱遺憾……

真的不要放棄……絕對不能放棄……只要妳不放棄,我相信妳必定能在日後,微笑看待這段灰色日子,然後向悲傷說聲再見。
真的希望,下次我去找妳的時候,看見的不是妳試圖微笑的臉,而是妳真心的微笑,告訴我日常生活中的大小事,而不是那些熟悉的憤怒與嘆息……

一定要向悲傷,說再見。妳的青春才剛剛泛出光彩,燦爛奪目,不要讓自己陷入早熟的沉默裡,那真的不值得。

我會在前面等妳,等妳告訴我一切都已過去,我們會一直往前走,找到我們的新人生。

妳一定要快一點喔……我在等妳喔……妳這隻正在開始發胖的小猴子……

我們一定要一起向悲傷,說再見。

這是我們的約定。
而我們也一定會做到的。





台長: 夜焰
人氣(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