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03 17:18:22| 人氣2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在服喪中,要穿一週黑衣裳。

很難過,我親眼見過他,在那年巡迴的中區簽名會上,我提早一個半小時到而有幸排在前頭,成為因人潮過多而中止活動的情況下,少數拿到簽名的幾個人。

我還記得拿CD給他簽名的時候他看了我一眼,給我一個微笑。我低頭從他略開的衣領中看到肌膚,很性感,我唯一會用這個字眼形容的男人。

那是我跟他最近的距離,隔一張桌子。

後來也參加他的演唱會,因為朋友中沒有人喜歡他能陪我去的,到演出那一天我忍不住還是臨時到現場購票,花1800買最貴的舞台區進去,非常值得,他在舞台上的風采讓人炫目。

從學姊的站看到,夜半歌聲的副導演李曉婉說,曾和李少紅導演邀張國榮合作,拍攝大陸詩人顧城的電影,後來因為他的檔期而作罷。

顧城和張國榮,不知道原來有這樣的淵源,我腦海中浮現他在紐西蘭小島上當木工、與英兒嬉戲、跟雷、木耳的家居生活畫面,如果是他應該會比演顧城別戀的馮德倫好多了吧,不過沒機會了。

其實,當初我取名張夜瞳,冠張這個姓氏有三個原因:

張愛玲-她走的比較平靜,我相信是她願意選擇的方式。
張國榮-我比較願意相信是憂鬱症。
張姓初戀-他很好,結婚生小孩春風得意中^_^

當我決定脫離張這個姓氏時,在某種意義上是對自己不再依附他人的一種宣告。

我成為自己,他們也有他們的生命。

只是我多麼希望,我喜歡的人都能好好的,幸福且安詳的活著。

台長: 鄭澪
人氣(2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My News |
此分類下一篇:接到詐騙電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