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4-04 15:48:38| 人氣3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另類創作-短篇小說-男男】互動關心你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另類創作-短篇小說-男男】互動關心你我


夏季是一個炎熱的季節,微風就算輕輕的吹來,一樣是熱風
但心靜自然涼嗎?

言凱和健成是很好的朋友知己,二個人有時會相約出來逛街聊天

這天健成因要陪父母去中南部旅遊幾天,想出來採購一些衣物和用品,便約言凱和為志出來逛逛和聊天

『伊!為志沒有來嗎?』健成好奇的尋問

『喔!為志他今天公司要他加班,所以他不能來』言凱告知為志不能來的原因

『是哦!那沒關係啦!我也不太好意思麻煩到為志陪我出來』健成笑一笑的回答言凱

言凱和健成一邊走著一邊聊天,走到公車等待區那裡,等待公車...


來到了購物的賣場,言凱陪健成購買需要的衣物和用品

順便購買家用的小物品,採購完後,也快到中午了

兩個人找了一個休息又可以吃個午餐的地方,一邊聊天一邊吃飯

『健成,你先點吃的,我先打個電話給為志一下哦!』言凱說完後拿起了手機

『喂!為志嗎?中午了哦!記得去吃飯,不要餓過頭了』言凱正打著電話給為志

"好啦!我會記得去吃飯的啦!"為志回應

『我現在和健成要吃中餐了,還有你也要記得補充一些水份,不要忘記,每次都要提醒你,你才會記得』言凱邊說邊要健成點吃的

"好,我知道,你跟健成要注意安全哦!我會記得去吃飯的,當然也會補充很多水份,不會忘記的啦!"為志邊工作邊回應言凱

『那我不吵你做事情了喔!要記得去吃哦!』言凱邊和為志說,也開始為自己點餐

"嗯!好,拜拜"為志回應完後便掛掉,言凱便將手機放入口袋裡


『言凱,為志還是一樣懶散,又懶又散』健成笑笑的說給言凱聽

『知道就好,為志這個人本來就懶的要命,你又不是不知道,而且脾氣也跟暴龍有的比』健成點點頭笑笑的同意

『而且又很會忘事情,每次忘了事情,就隨便怪人,這點我也領教過,只有為志的朋友還不知道吧!』健成尋問言凱

『是哇!每次和朋友約,都要互相報備的,這是他跟我要求的,就算是當天約出去,也要互相告知』言凱邊說邊看看四周餐廳的環境

『真甜蜜,但為志一定是常忘的那個,而且每當你打去時,剛好都是他和朋友已經在某個地方閒聊』言凱點點頭回應給健成

『是哇!而那時為志就會把自己的錯怪到我的身上』言凱把自己的心情告訴健成


言凱和健成很要好,所以言凱也會將自己和為志的關係告訴健成,如果健成不想和言凱當朋友,言凱也無法多說

但是健成認為那是個人的性向問題,並不損害朋友之間的關係,所以不會見意言凱和為志兩個同志間的相愛


『不會吧!為志自己提的,還讓朋友這樣子罵你,難道為志沒有幫你說話嗎?』言凱搖搖頭回應健成

『沒有,為志沒有幫我說話,還跟他的朋友一起罵我和責備我,說我很奇怪,幹嗎一直要尋問為志去那,又要尋問為志和誰在一起』言凱說明給健成聽

當然,健成知道,為志的朋友不知道為志很健忘,而且也不知道為志和言凱是一對,但和朋友一起責罵言凱,卻沒有幫言凱說話,本來就不通情理

再說互相報備情人去那,也是為志提議的,又為何要怪言凱呢?


『噯!為志的個性或許真的要改一改』健成回應給言凱

『是哇!為志也的確有在改』言凱說明

『但改了比烏龜蝸牛慢』言凱附加一點

『哈哈....這個我同意,也的確如此,我無法替為志抗議』健成笑笑的說


吃完了中餐,言凱請健成陪他去購買一些東西,要給為志用的

『彼此間的互動是需要的,朋友間也是,無論是情人或是要好的朋友、知已還有家人,都是可以尋問朋友去那,不然發生危險時,朋友也是可以找朋友幫忙的...』言凱邊逛邊跟健成聊

『嗯!是哇!有時會覺得為志不該這樣子,自己提議的卻還忘記,而言凱你卻不怪他忘記,但為志自已忘記,卻還和他朋友一起指責你和罵你的不是,真的太不應該了,難道言凱自己沒有發現自己這樣子不對嗎?』健成好奇的問言凱

『你覺得為志會去想他自己犯的錯嗎?』言凱邊說邊搖頭

『噯!如果為志他自己有發現自己的錯,他就不會跟朋友一起在指責我和責備罵我了;而是會幫我說話,跟朋友解釋了,那還會和朋友一起指責我和罵我呢?』言凱對健成說

健成搖搖頭,感受的到為志的個性本來就很爆,以前不認識為志時,光聽言凱訴說,還不知道,但認識為志後,才知道為志的脾氣和個性,真的無法領教

或許也只有言凱受得了為志的火爆脾氣,只是為志的朋友搞不清為志的脾氣,以及超級健忘的記憶...

也因搞不清楚,所以為志的朋友就亂指責和責備以及罵言凱了,真的是讓人覺得,人總是在單方面上指責別人或是責備別人、辱罵別人的行為出現


 

註:此篇另類創作是屬於男男短篇小說,如不看同志類的作品者,請勿觀賞,謝謝!

 


作者言:

關心人是看個人,你/妳不關心別人,別人也不會去關心你/妳,如果你/妳身邊有朋友的朋友打電話關心他/她的朋友,你/妳沒有權利去指責或是責備朋友的朋友...

因為你/妳只是看單方面的人說,而不是當事人,你/妳在單方面的情況下,指責別人或是責備別人,就是自己的不對...

如果當你/妳去關心你/妳的朋友,而你/妳的朋友的朋友指責你或是責備你/妳的不是,你/妳用心的關心朋友,卻被朋友的朋友抺殺掉了,你/妳的感受是什麼...

請不要單方面的聽取一個人的說詞,就否定另一個人的,那樣子你/妳也是做錯事的人,因為你/妳怪錯人了...

我們人,才有一個觀念在,就是先入為主的觀念,因為有些人懶的去探討,而沒有去尋問就隨意的怪錯別人,才常常造成誤會

只要你/妳在和朋友閒聊時,或是和家人等等閒聊時,單方面的聊天中,如果談到了別人,切勿先入為主的認為他人的錯,因為情形自己並不清楚,就沒有批評別人的理由...

或許你/妳們會覺得那只是聊聊天而已...

但是在聊天中,也是會產生誤會而發生事情,在社會上或是家庭上或是朋友上,互聊彼此或是他人是沒有什麼,但是在指責或是責備上,我們不能隨便的罵或是責備別人,如果連這個都學不會的話,那當別人指責或是責備你/妳的時候,你/妳有什麼權利說別人,因為你.妳也指責別人了,也責備別人了...


 


BY夜風雪 990824

台長: 夜風雪
人氣(3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BL小說散文類 |
此分類下一篇:【自創中篇文章-男男戀】愛上你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