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20 18:39:39| 人氣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公車奇遇(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公車奇遇(一)
9/14

  你,知道我在哪嗎?
  沒錯,我正以你很難想像的姿態坐在昏黃且搖擺不已的位子上,左手捧著數學筆記的封底,右手正振筆急書,飛快的刻下我腦中所想,眼中所見,在一輛向彰化飛馳的彰客上。

  從開學以來﹝雖未曾參與開學儀式,就姑且稱之為大六補習生涯的開學﹞,每個禮拜少則一天,多則三天,甚至還有五日的補習紀錄。台中市與彰化市之間迢迢越溪越原的路程,基於某種方便的因素,公車成了代步的最佳工具,固定在去程搭乘102台中客運,回程則乘坐往返鹿港─台中的123彰化客運。往返之間平均一趟要三十五分鐘的路程,倒也成了生活中某個有趣的閒憩。

  經過近一個月的試乘期,善於歸納整理的在下,以有趣的觀感比較起去程與回程的差異,當然往返之時晨昏或異,大致以車內作評述:
先來說一點客觀的差異,以票價而言,彰客四十五,102需三十五元饗噹;路程長短,彰客較遠,總是在烏日繞近繞出,兜了一大圈才往彰化駛去,需費時四十五分鐘左右﹔102直直駛入中市,若是狀況較佳,最快只要三十分鐘便可抵達目的地─台中酒廠。這一回合台中客運略勝一籌。

第二回合來比一比內裝,台中客運的內裝相當先進,內有高科技的ACER螢幕宣示著現代化的繁榮,螢幕中放送著澎湖、七美等地的觀光影片,螢幕中拍攝的離島風光美景,幾乎吸引所有原向窗外駐足的目光,在不時格化播映的銀灰方框中。還有一項特點,便是只投零錢不給票,就像上網一樣,只要撥對了號碼,按下確定鍵,便可舒服的乘坐在泛藍的椅座,絨毛的椅子柔柔暖暖的,在冷氣強勁的車箱裡頭,是個不錯的依靠。無論是白路還是黃路的102都是同一式的白色窗框,履下銀色凹凸的花紋綿延至尾,恍若置身台北某號往返松山的低底盤客運,很新!

至於彰客,我還沒摸清他的脾氣,除了少部分極為蒼老的舊型公車〔總是匡啷匡啷的響著,似乎駛著駛著就會在某個轉彎散了一地的骨頭〕,多數應是舊型遊覽車改裝的吧!奇怪的是,至今我還沒遇過重複的運將,以及重複的車型,連我也不禁疑惑了起來,彰客有這麼多輪班的司機與客運嗎?只有一個月公車族車齡的我,尚無資格可以評論些什麼。它的內裝,可有趣多了,隨著司機不同,車子的座椅、擺設、牆面的裝飾也均不相同,稍稍回想了一下,光是椅座便有茶色皮革製的、黑色絨面的、墨綠色絨面、橄欖綠色人造皮椅,還有一回坐上犀牛外裝的客運,讓花枝招展的華麗椅子繽紛了一晚。而且椅子上的頭套〔火車上也有類似的設備,白色的很似枕套〕通常沒戴上,令車上的椅座頭上孤伶伶的,像是沒戴帽的廚師,頗為怪異,滕留腦後兩點或四點魔鬼氈,活像「 The Marix」裡基努李維腦後的插孔,詭異極了!
以上是兩者的概述,勝負尚且難分軒輊。

  剛剛起來一群夜歸的莘莘子襟,眼角瞥見書包上的校徽,是位於台中市或縣某所明星私立高中,這個時間該是晚自習解散的時候,鬧嚷嚷擁上123彰客,有幾個探頭瞧了一下,這位大姊在做什麼呢?車子搖得這麼厲害還可以寫字?殊不知我的眼角餘光,已經把他們記在筆下,他們的青春年少。


~待續~

台長: 杰靈
人氣(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