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09 21:34:22| 人氣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投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轉眼半年。無限多的事發生著,發生了。沒有在這裡向你說,是因為我真的已不相信文字就能救贖我了。光是和殘忍肅殺的現實搏鬥,就已費盡我所有的氣力。

四到五月,去學了車。總是一個人去駕訓場練車,一圈圈地沿著綠蔭練習轉彎,倒車入庫,一面淒楚又瘋狂的想你。那個能載著我去任何地方的人,已經不在了。我沒有忘記,夜晚裡車窗外的光照著你臉上,我著迷的看著你的側臉,光影不斷的幻化。我從後座,坐到了前座。我現在學會了開車,卻哪兒也不想去了。

六月在尋找理想工作地點中度過,不知是天性還命運,又選了個靠山之處。離你城還是不遠。又暫時告別了學生的身分,不知何時重返。

七月,與妹尋了個暫棲之地,大隱隱於市。然而我只是離不開屈臣氏、五十嵐、頂好和捷運。工作不算上手,但無煩無憂的。筆電暴走,恰如大一時,電腦總會在暑假發脾氣。只是能替我收爛攤子的人不同了。

八月,才過了一星期,便調至中興新村受訓一個月,前二天才奔回。認識了一個人,一個像你的人。在離開的前二天,我知道我喜歡上他了,而心裡更明白的是,我只是把對你的感覺全然投射到他身上了。豈不謬哉。

他大我十一歲,做事負責又認真,但言談舉止又帶著稚氣。歷過一番人事,對許多事不免無奈且蒼桑,令人心疼。我想接近他,想知道他怎麼看待我,想和他說說心事,這種按耐不住的衝動,就像我當初對你的一樣。

我期望在他身上找到你嗎?即使找到又如何?

我已經不是當年單純的我了,要考量的事這麼多,況且還有個不能傷害的人在身邊。當年因你而傷害了一次,這次即使心動,也不能再犯。

即使我唯一的念頭,只是想要有個人在身後默默支持著我,鼓勵著我,傾聽我的胡言,包容著我的任性。希望有個這樣溫柔且可靠的人,強有力的撐著我傾危的靈魂。

莫說這就是精神外遇了。也許吧。
世道艱辛。而人總是不能滿足吧。

盼你好。

台長: 掌燈於心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