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17 20:27:05| 人氣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幼年1---深層的恐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時候,我忘記自己到底是幾歲!

大概知道是讀幼稚園的階段,或是在更小的時候。

從那時候開始,

媽媽的身體就因為長期照顧生病的爺爺,而變得越來越糟糕。

在我的印象中...其實我不記得我的爺爺是個怎樣的人...

因為他在我只有6歲左右,就去世了!

我只是常聽到媽媽說:

『你爺爺都跟別人說,你長大以後一定會比姊姊更漂亮。』

只記得,

爺爺不能說話、不能自由的行動、必須綁著尿袋,只因他中風了。

但是我腦袋記得很清楚,爺爺去世那陣子的景象。

我記得喪禮在兩個地方舉辦,只因為死掉的地方不是爺爺的故鄉。

還記得大人們帶著我們這些小孩去買白色喪服。

也記得,在爺爺火化前,我們一群人繞著他的遺體,跟著法師的腳步轉圈。

我不知道那時候的我是怎樣的感覺!

但是我很清楚,我很害怕還要再去某個人的遺體附近繞圈圈。

我想這是一種心裡深處的恐慌吧!

更清楚的記得,我的媽媽就是從爺爺去世後,正式病倒。

台長: zero
人氣(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