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15 16:07:42| 人氣54| 回應0 | 下一篇

出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19xx年,我誕生於一個南部望族的家中。

其實是不是望族,我並不清楚。

因為在我懂事後,我們的大家族已經瓦解了。

只是聽著大人說著說著以前的事,才知道原來我也是個望族子弟。

富不過三代?你們信不信?我很相信,因為我們的家族正式如此。

照道理說,出生在一個望族,應該是被抱在手心疼愛著。

而我這個望族子弟,卻只是比別人更早明白社會的殘酷。

我不知道當我出生的那一刻起,對這個所謂的望族世家是怎樣的影響。

但是當我懂事之後,我聽到的卻是許多不堪入爾的言語。

原來我的出生,並不是舉國歡騰,而是種困擾。

為什麼是困擾,只因為我是個女生。

長大後,

我常聽到媽媽說:「生妳的時候,爺爺要去看你,卻被奶奶罵。」

奶奶在當時似乎是這樣說的:「生女孩姬(台),有啥好看。」

不只是我,包括我的姊姊,也常被奶奶用那句話辱罵。

當時的我,是個幼稚園小女孩,我怎麼會懂生女兒為什麼不好?

就連現在的我,已經成年了,我仍然不懂為什麼女生比男生不好?

台長: zero
人氣(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