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8-12 09:30:48| 人氣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炫幫女兒寫自傳上成大!爸改口記錯了

招聯會在本年7月12日舉辦諮詢會時,一位陳姓家長在會議中向大家爆料「那我要自首一點,就是我女兒此刻念成大,她的自傳是我寫的」,她示意女兒考上國立成功大學,書審資猜中的自傳是由爸爸寫的;陳姓家長甚至還說自傳被女兒拿回高中的黉舍後,「指點室一看,哇!這個就是來歲大家的範本!好,請問教導先生知道這個是學生寫的照舊她爸爸寫的?」陳姓家長毫不避忌坦言代筆自傳一事,激發爭議。

過後,教育部決定要徹查此事,召集招聯會代表、大學代表及高中代表等,構成查詢拜訪小組,並在昨(11)日公布調查效果。調查小組暗示陳姓家長的女兒並非是今年的成大入學生,是以他們進一步調閱昔時陳姓女學生入學成大的資料,發現她的書審成績「相較該系全體考生是屬後1/4」,依那時學年度招生的名額來看,書審成績須達前1/4才有機遇進入成大,因而可知,陳姓女學生那時並不是因書審拿到高分才被入取。

(編纂:藍詩孟)

是以教育部最後鑒定,由家長代筆學生寫自傳一事並非實情,公布查詢拜訪後果來澄清誤解,也再次聲明「大專校院應秉專業辦理招生甄試,倘遭質疑應儘速查明並主動對外說明,如指稱事項並不是事實,即不應以無故指控來勾消學校與招生系所老師的努力、辛勞與專業」,教育部強調「黉舍對於散布流言的甄試審查參與者,須究查其責任;對於提出質疑的家長或考生,也應主動對外聲明並澄清」,但願往後不會再有不異誤會事務産生。

而成大校方也表示,陳姓女學生在成大就學後「多年來學習順應良好,且學業成就及各方面進修表現皆不錯, 應為成大經嚴謹甄試審查法式的成功選才個案」。

台灣品牌高品質的享受,系統櫃廚具希望每個家,都擁有的溫暖

懂得每個客戶的需求,用心盡心地將每個環節嚴格把關,設計的每項產品都獨一無二。
施工技巧不段精進,並提供一年服務保固,希望給每個人最幸福溫暖的家。

查詢拜訪小組也審閱這份疑似由陳姓家長代筆的自傳,發現其內容為一般論述,看不出有被他人撰寫的希奇的地方,陳姓家長7月26日時也寄給調查小組手寫聲明稱「7月12日當天,由於記憶有誤,産生口誤,經確認自傳是我女兒本身寫的,我只是審閱內容提供定見」。

糊口中間/綜合報道

「我女兒目前念成大,她的自傳是我寫的!」一位陳姓家長在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招聯會)7月開諮詢會時,脫口而出這句話,他表示女兒不只考上成大,由爸爸「代筆」的自傳也被黉舍選為範本,讓外界質疑審查不公,引起一陣譁然。

教育部事後成立查詢拜訪小組,想釐清工作實情,而陳姓家長在聲明上也一改前言,暗示是本身那時是「記憶有誤」才會說錯話。(圖/翻攝自教育部網站)

▲教育部成立調查小組,釐清家長代筆自傳一事。

台長: newtonavrc
人氣(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