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5-31 18:13:41| 人氣1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夜間流浪27~開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夜間流浪27

晚安,歡迎來到流浪電台,這裡是夜間流浪。我是阿一。

先跟所有電台的朋友說聲抱歉!因為大家都沒有看到昨天的DJ,JIMMY嘛,那不是因為太陽伯的疏失,那是因為我們的JIMMY的電腦意外的當機啦..而且神奇的是和我們電台的當機狀況很像。所以…請大家原諒,JIMMY會補給大家的。也許是幫阿一代班喔..哈哈哈..那就太棒啦。:P


隨著時間,我想所有電台的朋友都忘了一個夜間流浪的幕後大公臣。其實在夜間流浪的初期,他也是每一集都會出現的”安靜”的角色。但是久了,阿一不再提起他,我想大家也都沒發現漸漸消失的他。他最後一次的出現,應該是在尾牙的時候和我們的長髮綾妹妹愉快的打著手語….。不知道這樣的提示,有沒有人知道他了呢?

阿一想如果沒有從最初就來到我們的流浪電台,應該是不會認識他的。哈哈哈..阿一為什麼再提到我們的幕後功臣呢?其實是紫荊啦,她就是吵著要阿一說說”他”的事讓大家知道。不妨有辦法的人去調出來阿一前五集的夜間流浪吧。

(我和紫荊的利益交換是,我在節目中提一次”他”,紫荊就主持一集節目~~,所以…)


讓大家歡迎流浪電台的唯一音控師,阿鴻。(來一陣大大的罐頭掌聲吧!!)好久不見的單元。不知道現在看節目的你,認識阿鴻嗎?他是我們夜間流浪的音控師。在節目初期幫我們選歌播音樂的人。

讓阿一來談談阿鴻吧,他是流浪電台中最安靜的角色。為了節目,阿鴻出現。但是他沒有聲音,所以好像連帶著他也沒有任何的意見。只是笑著,然後再比優雅的手語…不過,隨著節目的型態改變,阿鴻漸漸離開節目,他也沒有擔任我們節目的音控師了。於是阿鴻就和懶惰的紫荊一樣,休息中。

好吧,”流浪阿鴻”的介紹就到這裡,完全只是為了逼我們的紫荊出場。:P


接下來是阿一的芭樂故事,(跟劇場不一樣喔),是有關阿一上次腳受傷的事。


現在麻醉消失中…

暈眩~ 腳開始有些癢有些痛,身體也漸漸的失去力氣。

事情是這樣的,三十分鐘前,2000年5月11日的五點三十一分,我動了生平第一次最大的手術~在雙腳姆指上的幾個小肉球用電擊的方法挖掉了。我知道這聽起來有些嘔心,但是我總必須把一個難忘的經驗留下些什麼吧。

為了今天我忍不住要責怪一個醫生。當我發現我的左腳大姆指長了一兩顆小小的肉球後,我便去向他求醫。大人這樣告訴我,通常最快的解決辦法就是用電燒的方式快快的除去這些還不會痛的小肉球寶寶。但是看起來專業的醫生伯只拿了兩瓶不同功用的外擦藥給我,讓我每天塗抹。塗抹其中一罐像指甲油的黃色藥液,每天小肉球上會長一層薄膜,每天就撕下薄膜也撕去一點點皮肉,直到流血有傷口,再換上另一種白色的藥膏。於是就這樣的輪迴,直到痊癒。

但是我腳上的肉球卻就這樣的從不會痛,到走路的時候會輕微的疼痛。終於在跑完體能測試1600公尺長跑的今天,我換了一間大一點的診所,像小小的醫院。決定徹底的將小肉球從我的腳指頭脫離。我真的要責怪那個醫生先生,因為他,我今天被另一個醫生狠狠的罵了一大頓。

可能距離休診時間不遠了,所以沒有任何掛號等待的人。我是最後一個病人…所以我很喘,臨時在二十分鐘內做了這麼多的事,回家,沒有考慮,快速的洗澡後又匆匆的趕在休診前來了這裡。沒有等待,又沒有心理準備的將上手術檯。對我而言,我真的不喜歡每件事急忙的趕成這樣。我需要的是很多時間的思考,很多的準備。

院長醫師親自會診(這也就是要我如此匆促的原因),他是看了一眼我的左腳,於是開始搖頭開始嘆氣,開始狠狠的數落我。護士小姐也在一旁搭腔,兩人不留情的宣判著我的罪行。幾度,我以為自己是一個患了重病因為延誤就醫而將死亡的病人,老院長的口氣就是那種樣子。他們的提醒是,我要更愛自己的身體。而我也終於意識到,原來自己的腳傷真的很嚴重了。

希望不用截肢,我在心中默想。天也知道…我太誇張了。

我一個人跟著剛剛還在宣判我的護士小姐到了隔壁的一間小房間,很刻板的,房間長得就是一付手術室的樣子。她替我消毒,開始準備麻醉的針筒。我是害怕的,我知道所有的疼痛都在那大大的麻醉針筒上。我試著和護士小姐尋問,也許就只是希望能從她口中聽到類似,”打麻醉針一點也不會痛!!你真是勇敢,不要怕喔!!

這樣的話,但是她沒有說。於是我開始希望自己不要痛到大大的踹正在替我麻醉的護士。我還是錯了,因為替我麻醉的是院長醫師。他依舊狠狠的數落我,再幸災樂禍的告訴我,因為有三處地方需要電燒,所以我要打三處的麻醉。

我是怕極的,又礙著自己已經十五歲半的事實,我不能又哭又叫…更別說還能討到糖吃了。醫生沒有預告趴著的我,護士小姐倒是終於好心的叫我腳不要亂動,語氣是溫和的,還伸手按住我的雙腳。那痛是這樣的,針插了肉的那一刻當然是最最疼痛的,而且慢慢痛延伸的更入肉裡,然後便能感覺麻醉的擴張,還沒有痛完,另一處就開始重復著同樣的痛楚了。我緊張的,痛的,緊緊的閉著眼,兩隻手麻麻的抓在一起,等待結束。

另一位醫生進來了,原來院長醫師只負責我的麻醉。我來不及休息害怕的感覺,他已經開始電燒我腳上的肉球了。我該幸興的是,麻醉後腳真的不會有感覺了。

我能聽到聲音,能聞到一股特異的味道。這中間,醫生還有使用剪刀。一直到他細心的包札完成,我真的幸興腳都沒有再疼痛了。

也許真的證明了什麼,麻醉的時候是最痛的時候,麻痺了,就不會痛了。

我走出診療室,頭有些暈眩,全身沒了力氣。護士要我吞了兩顆顏色鮮麗的藥,那是止痛藥。也許這也證明,當麻醉退了,我還是需要止痛藥的。其實,這是很芭樂的理論,但是現實的生活卻好像也常常是如此。

現在,暈眩中。







台長: 追風浪人
人氣(1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