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0-04 14:01:18| 人氣2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陰雨綿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一個下雨的天空下,總藏著美麗的故事。

暑假已經開始放了,我在屋內,剛整理好凌亂已久的房間,沏了一杯茶,打開收音機,正準備好好休息。「轟!」聽見了窗外的雷聲,不大不小的。「嘩!」雨,一直下,忽大忽小的。想起現在在外頭的妳,妳那裡也正下著雨嗎?也轟隆的打著雷嗎?我實在有一股衝動想打電話問妳,雖然,我想妳一定是有帶傘的,妳怕被那高高掛的焱陽灼傷,逛街一定撐著傘出門。也想起妳在看過一次直接往地上劈的雷後,就開始害怕打雷,不過,妳跟妳媽媽在一起,應該也不用擔心了。但,這都不是我不打電話的理由,只是節節高漲的電話費,唯恐有停機的命運。

五點了,雨沒有停的跡象,今天是滑龍舟的端午節,妳還要上班嗎?還是機器人終於可以休息了?按耐不住打了電話,只是,妳沒接到,也許妳又坐在車上,沒聽到了吧!連續睡了19小時,果然是精力旺盛的,雖然感冒了,卻不改玩樂本性。下次,我再也不敢毫不考慮的完全相信妳的決定了。說好約定取消,不去逛街,要休息的,卻又失約的跑去逛街了。我沒妳那麼好命,安排了,就無法更改,原本屬於逛街的一天,也因此泡湯了。

安靜的翻閱手中的日記,我想,該是把妳和日記分開的時候了,日記上滿滿妳的名字,自己看了都覺得奇怪,這是我的日記嗎?屬於自己的土地摻雜了揮不去的沙子,不知從何時開始,妳的出現是必要的。還是請妳走出來吧!我在另一片原野,等妳。

寫著寫著,停筆了,雨也停了,感謝這一場雨,我又沈澱了一些情緒,雨中的泥味消失了,我還是沒嗅出妳的氣息,妳在哪呢?怎麼妳沒回電?

6/25.2001午雨後

又是一個下雨的午後,二點多,我在書店,接到妳的電話,沒什麼,只是詢問是否有傘,我很抱歉,讓妳打了二次,只是我無力支付那超過的手機費…

也許是彌補昨日的約定,約好一點在書店碰面。12:48我人還在等著火車,妳就迫不及待的打來了,也許是開完會了,也許是等了一會,也許是希望奇蹟出現,我可以早到。而我只是準時的發現妳,從背面塢住妳的雙眼,原以為妳又會罵我無聊,沒想到,妳是真的被嚇到了,妳問:「妳怎麼知道是我?」我只是笑笑的點頭『嗯!』充滿著自信的回答妳這個蠢問題。雖然妳的頭髮剪短了,綁著兩條辮子和原本批肩的長髮不同,但我卻好像看見了從前的妳,正在蓄髮時的妳。

也不知道妳在趕什麼時間,頻頻催促,打亂了我悠閒購物的品質,隨手湊著差額,準備辦卡的差額…

我在妳身後,循著妳的背影前進,不知快步的妳要去哪裡?看著妳邊講手機邊橫越馬路,為妳捏了一把冷汗,連我都不敢如此行走了,可見,妳這次是真的十萬火急了…

走出麥當勞,跟妳提著大包小包的走在人行道上,像瘋狂搶購後的購物狂。在炙熱烈陽的正下,妳撐起了傘,等待,等約好的人前來。載妳前往妳要去的地方,那一個席別的地點。我望著太陽,無言,黯然的想著下一秒我該去哪晃,總得有範圍的。

最後歇腳的地點,落在理所當然的書店中,離三點尚有一個小時,隨手翻出上回尚未看完的書本,安安靜靜的繼續閱讀,緩和剛剛衝動的敗家心情,直到一陣鈴響大作,妳打來的。

三點準時走出書店,往車站的方向,掏出口袋裡所剩無幾零錢,買好票,聽著大雨平靜的讓時光流逝,雨,捉摸不定的下著,我只是按著火車的速度回程,很快的,到站了。漫步在大雨中,一點也不想停歇。等雨的變化,那太高深莫測了。撐著傘的部份還是完整的,但褲管已溼了四分之一了,來往的車子,快速濺起的水花,落在行人的衣褲上,要不就閃遠一點,要不就自認活該了。也許在這個故事裡,也是如此吧!

在快到家的便利商店前停下,掏出口袋最後的零錢,打公共電話。第一次愛上公共電話,一塊一塊的不斷投入,手機,真的很貴,當口袋的銅板用完之後,一切便結束了,妳在奶奶的醫院,我在回家的雨中。忘了告訴妳,今天我敗家的刷新了紀錄。
6/26.2001 家中

早上還在想,若是午後又下雨,又可以寫成一篇雜記了。豈料,很難得的,出了大太陽,而我,還是寫了。

下午,不理會老哥若有所思的眼神,連續以跑百米的速度衝上樓去接妳的電話,沒料到你還在市區裡,不是要回家準備東西的嗎?準備妳明天的活動。好吧!如果這只是為了妳一個人購物愉快的藉口,我接受,就好像我逛書店時,多獨身前往。多人必喧嘩,在那安逸的空間裡,非常的尷尬,這是我的理由。那你的呢?你喜歡一個人去買衣服的理由呢?或許我應該要比你還清楚。

想問老天,是否看在我跑去午休份上而不下雨。幾乎不睡午覺的我,不知為何突然覺得疲累,不會是用腦過度吧!呵呵~為了寫這個,從日記分出來的雜記,專門載錄屬於妳、屬於我的交集。

下午四點,我想妳已經回家,結果我又錯了,真是一個不愛回家的女孩。剛好我可以出去小晃一下,名義上是去郵局,只是實際上不止去郵局,呵,不好意思,這是誠實不說謊的我,貫用避重就輕法,你就應該知道上次綁架妳去那個地方時,只是牛刀小試一下而已了吧!

其實那邊也沒有多少的地方可以去,我只是又想去打公共電話,如此的單純。站在上面標明不找零的公共電話下,看著手中的五元硬幣,妳到底到家了沒?這關係到n倍的時間呢!還是先用手機確認好了,只剩下四分鐘的額度,意外的,你沒接。算了,等妳回電,再決定。

不到兩分鐘,妳回電了,我在車水馬龍的路旁,聽不出妳在那,只是覺得,妳的快到家,不會有想像中的快。看看錶快五點了,妳出門的時間又到了。忘了問妳今是否要上班,will我想答案還是要的,畢竟妳很少請假。

很好奇,妳今天敗家的程度是否有比我昨天還恐佈,我最近走破財運了,唉!都是因為妳的關係,害我常有機會去逛那些原本不屬於我會去的地方,引發了我的戀物慾,打翻了我不賺不花的理論。

啊!如果我今晚打電話給妳,那個更重要的原因是,我明天早上要上課,不接手機的。絕對不是,想念。

天晴了,要記著,有事找我只是沒事找妳的萬分之一難。
6/27.2001 夜


台長: 追風浪人
人氣(2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