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01 00:22:00| 人氣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如夢人生的胭脂扣-紀念永遠的梅豔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夢人生的胭脂扣-紀念永遠的梅豔芳
離今年結束還有3個小時又10分,
------------------------------------------
早上開車聽著梅豔芳所詮釋的胭脂扣,車窗外城市的忙碌與車內哀怨卻癡情的歌聲把整個空氣平衡了,大家都認為梅姑最好聽的是親密愛人,但我還是喜歡胭脂扣,她的歌聲訴說了如花對於愛情的失望,她的表演也讓觀眾同情與感動。從她初露頭角的『一屋二妻』、『壞女孩』、『神探朱古力』,雖然都是配角但生動的表演也讓她的演出穫得肯定,關錦鵬導演的處女作『胭脂扣』啟用名聲不高也長相不出眾的梅豔芳與演出多部青少年片的張國榮,但一片不被看好的情況下,梅姑不負重望拿下金馬影后與亞太影后,其後的片子多少與商業為主如『富貴兵團』、『東方三俠』、『英雄本色三夕陽之歌』、『威龍闖天官』、『川島芳子』、『奇蹟』、『紅番區』、『醉拳二』等膾炙人口的戲,但在去年她交出不錯的成績單,張之亮的『慌心假期』,許鞍華的『男人四十』都受到很高的評價,雖然她的成功來自與舞台魅力,但真的吸引我的是她演戲功力,不造做不激情恰到好處,失去一個好演員是我們愛電影人的損失。
不知道你們怎麼想,其實我很羨慕她的死,不要急讓我來說明一下,她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會離開大家,那是一件多麼好的事ㄚ,有很多人死於意外,或忽然的心肌梗塞,連話都還沒交待與說完就失去永遠的發言權,帶著遺憾去世,多可悲ㄚ;待她知道自己的時間表後,她開始做演唱會去完成她的心願,能在死前完成心願那是一件多麼好的事ㄚ,我們有時知道自己的往生時間卻沒有力量或金錢去滿足自己的心願,只能悔恨當初為什麼不做,到死了才知道自己浪費了那麼多時間;梅姑知道自己不行的時候,有那麼多人去看她最後一面且還可以一一話道別,那是一件多麼好的事ㄚ,我常常告訴我的朋友,我死掉了要來參加葬禮不然我晚上去找你,雖然是玩笑話但卻是我的願望,相較於愛嬌姨的葬禮很少人觀禮,林美照說人情如紙,但我不那麼認為,會來送你最後一程的才是朋友,其他還是不要來吧,我也常常鼓勵別人寫遺書,可以把你生前不敢說的話一次吐漏出來,喜的悲的都不要帶到土裡,說出來不錯ㄚ,古話說人生前要爭口氣死後要嚥口氣,此話不疑阿。聽我說完你們是不是也很羨慕梅姑這最後的旅程ㄚ。

離今年結束還有一個小時又57分
梅姑在44個小時前離我們而去,沒辦法與我們一起倒數
希望所有的不快樂留在今年
明年學習梅姑的做人與敬業精神去繼續未完的旅程吧


梅姑的胭脂扣 粵語版
誓言幻作煙雲字 費盡千般心思
情像火灼般熱 怎燒一生一世 延續不容易
負情是你的名字 錯付千般相思
情像水向東逝去 痴心枉傾注
願那天未曾遇
只盼相依 那管見盡非遺憾世事
漸老芳華 愛火未滅人面變異
祈求在那天重遇 訴盡千般相思
祈望不再辜負我 痴心的關注 人被愛留住
祈望不再辜負我 痴心的關注 問那天會重遇

台長: 累積人生旅程的lynch
人氣(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