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9-04 22:59:52| 人氣1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FB SELECTIONS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Episode1

 

·            下課之後連忙趕到郵局想要領些存款應急,剛好看到成大郵局還沒關門大吉便若無事然的走了進去,正好看到櫃台前頗為熟識的郵局阿姨,許久不見,便意欲趨步向前略敘舊情,先是寒暄了幾句近況,不意的提起最近一直想換發票,卻每每忙得不可開交,不得其便。這幾句話說得坦然,也毫無其他意圖。怎知阿姨卻很熱心的說要主動要幫我兌換,當下心中驚喜交集,連忙從皮包中取出中獎發票,遞給阿姨。這出其不意的舉動,雖只是順水人情,卻在近來低迴不已的心中感動良久。 與這位阿姨結識可以遠溯到大學一年級,但細節已然記不分明了,只銘心記得當初曾在這位阿姨的好心引介下,一連當了兩天郵局的臨時工,物換星移,已是三年前的陳年往事了,回首前塵,仍是感心一片。更甚者,還曾經在我飢貧交迫青黃不接的時節,不吝借款紓困。
由此看來我的長輩緣還是不錯的,大學所蒙受的照顧,應當還不亞於高中,只是我猶自一往情深,始終未覺罷了。

 

       Episode2

 

·             今天一早上工,看到宜*姐的擺放用具井然有條的桌上一杯星巴克,我便悄然尋思道,或許我應該將我之前買而不用的隨行卡轉贈於她,中午時就想跟她提起這件事,於是我便鼓起勇氣得朝宜*姐的座位邁步走去,"那個..."彆扭得開了口,將這想法傳達給她,我一心只想傾囊相授,卻沒料到她竟會開口問價,一時之間便語塞了,後來在他嚴加逼供下我勉強說了100元這個數目,但善於辨貌觀色的她一眼就看出我是有意敷衍他,說時遲那時快,只見她打開抽屜取出皮包,亮出為數不少的千元鈔票,白花花得頗為刺眼,傲然說道:老娘什麼沒有,就是這個最多。我登時明白她是想要知道我購入的價格,情知贈送無望,最後只好頗不好意思的收下他的150元。
 

Episode3

 
·           近來三天兩頭便去一家日式便當店內用晚餐,由於這家店的顧客已外帶為主,內用作位也不多,因此幾乎不見有客人內用的蹤影,在店員的默許下,往往在此久坐閱讀(素來不喜在住的地方讀書,不然我高三就不會一直在校讀書了,不過這自然只是半個原因),站櫃檯的是一位杏臉桃腮.柳眉星目的人妻,目測下約莫是30歲左右,只是臉上傅粉施朱太過,一眼便可看出。然則,我的用意卻不在此,這家便當店每個餐盒都會附贈餐後飲料,某無名小牌的果汁,前些日子塑化劑風波鬧的沸沸揚揚,至今也未見稍緩,所以自然無法不疑心大作,只是始終礙於情面,既不肯出言相詢,意欲暗自解決,又深恐引起人妻的見疑,只好屢次心驚膽戰的飲下,深自惴惴。直到昨天晚上,又來到這家店鋪,猛地瞥見牆上貼有檢驗證明的明細,定睛細看,果然塑化劑三字登時躍然紙上。心中釋然,便轉頭向此時正在櫃台上指揮若定的麗人說起此事,原來她以為...·   我早已看到這張貼略有時日的告示,所以未曾形諸於口,眼看真相水落石出.這下才語帶赧然的說起自己數個禮拜來的疑慮。大慮釋然,便又多聊了幾句。才知道他們外送都還會自備影本,以消除顧客的疑慮,不禁暗想在這家外帶送為主的便當店內用頻繁的自己,往往點餐後即行入座,更何況在間歇期時往往和美目盼兮的人妻獨處一室(廚房在樓上),暗自惶急之際,哪裡還會留心注意到牆上的告示。在等候佳餚到來的片刻,我歛目輕想,令自己近日來憂心忡忡的果汁彷彿變成了美酒佳釀,自己的衣飾也宛然是古人的裝束,此時當鑪賣酒的少婦便在不遠處殷勤的招呼客人,自己則成了曾在死胡同痛哭圖窮的彼人,正兀自爛醉如泥地傾倒於地。
       Episode4
·           今天早上起來一整個無精打采,胸中一陣煩惡,原定9點多出門,一拖拖到了11點多,走在路上,也是一陣忙然,更不知何去何從,昨天的造作,又被打回原形。後來就跑去成大旁邊的"來買"買了一杯白桃蜜烏龍,縱然心知這分明是在飲鴆止渴,但為求那倒懸之苦得以及時解除,卻也顧不了那麼多,拿到之後,便囫圇地大喝了幾口,隱覺得胸中抑鬱登時沉殿,大感舒暢,再細細斟酌,還是覺得甜蜜終究大於苦澀,近日來的柔腸曲折頓時迎刃而解,儘管自己心中明白,微冰的冷淡對於此刻的自己終究有害無益,但轉念一想,自己平日早已受那鼻塞之苦,什麼冷淡啊,倒也未足深怪。今日風大,吹的路旁的雜草望風披靡,反覺得這是一廂情願逆來順受。凝眸片刻,心意漸平。走著走著,一晃眼間佳品已然罄盡,只見杯底殘留著,游絲殘緒的白桃,心中可惜,便試圖用那被我囓咬著扭曲的吸管盡數吸出,卻無論如何賣力,終究吸他不出,最後只好廢然而止,惆悵著望著那被我弄巧成拙地攪亂的果渣,不由得口中呢喃的說道: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Episode5
·           前天因為工作的關係,吃了兩塊美味的波士頓派,一塊是椰香口味,另外一塊則是藍莓口味,第一塊是中午時分品嘗的,初時並無甚期待,待吃了一口之後,便深的感幸福,如肌膚般追彈可破的蛋糕滑入舌尖轉眼間便以融化,加上由於退冰未久,沁涼的滋味直讓人疑心那其實是冰淇淋蛋糕,捨不得大口吃掉,所以就姑且淺嚐薄食一番.接二連三的舀著蛋糕品食,幸福感也就一口強似一口.心神不住的蕩漾,椰子的香氣,配上清甜而不膩的奶油.宛如一對相互依偎的神仙眷侶,蛋糕下側舒脆的蛋糕皮,厚薄適中,絕無累贅之感.吃完後頓時感到身輕如燕,大為酣暢,闊別多年的幸福,彷彿重回目前.上了兩堂課回來,兀自浸淫於幸福之時,又幸運的被賞了一塊派 並且這次還是我親自挑選,幾經思索,藍莓派富麗的外表,暗中叫我心折,所以在重重誘惑中選定他作為我第二幸福,藍莓醬搭上奶油派,又是酸楚,又是甜美,有如在心儀的人面前大口飲醋,醋勁雖酸,久而不覺其酸.又渾似魂飛千里來到扇手如玉的佐藤亞美菜之前,喜不自勝之餘感動到無以言說,不禁心中大呼"如果可以每天都那樣幸福就好了>/<"
 
      Episode6
·          今天一去IRB,才知道IRB資歷最久的"聘員"**姐已經離職,凝望著人去物空的桌面不勝的驚詫,先前就略有風聲會有人離職,卻未曾想到是她...依稀記得我還是臨醫所工讀生的時候,因為每月例行的事務都要去一次IRB,從我大一上學期時便是如此,而她的座位正臨辦公室要衝,每次送東西過去總是不免要和他打過照面,每每驚嘆於鮮少看到如此知性的女職員,但也由此怯意大生,屢次交代事項後便匆匆離去。後來這工作轉手他人,直到今年二月才有幸同事共處,舊辦公室工讀生的位子,便正和她的座位相對而坐,可是我心中總有一事茫然費解,無所適從,那便是他的芳名是單名單姓,若是直呼*蓉,未免唐突,若喚作*蓉姐,卻也頗感拗口,大傷情韻。直呼蓉那是更不必說,但若是學起宜螢姐親暱的稱之蓉兒(又適時我正在看射鵰英雄傳),那是萬萬不可的了,於是百思不得,不知孰是,又不敢斷然請教,於是打從共事至今,未曾叫過*蓉姐的名諱。正值人事變異之際,重想此節,不禁扼腕良久,感嘆再三。
 
       Episode7
       每一天都是全新的失去 我對任何人 都像是一本本圖案精美的日曆 每撕去一張便會現出比昨日更美好的畫面 同時我就漸漸為你所淡忘 縱然偶然為你所想起 也只像是日曆上匆匆的一瞥 隨後便被丟入垃圾桶  誰也無從得知 每見一次面每說一句話甚至對我生活存在每一個關切 日曆紙的期限就被無限其延後 但日曆紙畢竟有時而盡 難逃一空 我也有幾本質地普通 花樣老套的日曆紙 因為不多的緣故 所以時常翻看 (因為有些用不到 也曾弄丟好幾本) 但仍不免失去 即便擁有新的展穫 日曆紙也已和昨天有所不同  我想我也在失去你們 只是總不及你們失去我的速度 這是因為你們的日曆本收藏個個比我豐富 況且精美的遙不可及。每一天都是全新的失去 ,每撕下一張紙,我便感覺到見面的日子不遠了,所以我並不覺得格外難過。但如果有一天我消失了,我所擁有的日曆本自然也就會隨之消失了,想必不久...每活一天便被淡忘一點,死了還得了!   

台長:
人氣(1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